178首页 > 新闻 > Joycon漂移有烦恼,WD-40有办法

Joycon漂移有烦恼,WD-40有办法

新闻 官方 2020-07-24 16:47:15

 “上一秒天堂,下一秒地狱”,这是很多NS玩家的共同体会。joycon在NS配件中是及其容易损坏的一部分,多数的NS玩家都会遇到joycon手柄摇杆漂移的问题,摇杆上下左右的在漂移,心情也跟着在左摇右摆中荡漾,一旦无法复位,那心情瞬间跌入谷底,非常烦人,深深地影响着玩家对游戏的体验。又苦于没有专业的工具和对自己动手能力的不自信不敢自行拆解,所以一般都是想办法联系官方维修或者直接买一套新的手柄,这样成本就非常之高了,即便是新买的手柄,长时间使用之后还是会继续漂移。为此相信多数玩家都会问一句:有什么办法能方便快捷地解决joycon手柄摇杆漂移问题吗?

要想解决漂移,首先要了解漂移,那么为什么会漂移呢?一般都是由于长时间使用摇杆,频繁摩擦导致摇杆内部摩擦产生金属粉尘所致。或者玩家在在使用摇杆时,投入其中,完全地忽略了自己手中的力度,重压造成摇杆损坏而导致漂移!

  

那要怎麽解决漂移呢?大部分玩家在switch出现漂移后,便会尝试各种各样的修复办法,网上流行的震动法、吸管吹灰法,相信大部分人都试过,但更专业的拆卸手柄换摇杆组件的方法,非专业人士或动手能力不强的人可能都不会轻易去尝试,毕竟对这方面不够了解,万一拆卸之后装不回去,排线也很容易弄断,就得不偿失了。那是不是就没有更加简单的办法可以修复joycon漂移了呢?不是的,switch老手玩家中间就盛行着一种简单易操作的修复方法,那就是WD-40修复法!

具体方法如下:

首先购买WD-40小蓝罐和WD-40精密电器清洁剂,WD-40小蓝罐是一款多用途喷剂,用于去氧化恢复电导,黑瓶的 WD-40 精密电器清洁剂,用于清理油污灰尘和保养线路。具体的使用方法是首先找到在摇杆蘑菇头的下方有一个软胶防尘罩,拿牙签或者别的东西将其挑开,WD-40才能精准的喷进去,不然起不到修复作用。

喷的时候,先用WD-40小蓝瓶对准摇杆内部喷一下,不要多喷,然后轻轻的转动摇杆让内部充分润滑,擦开多余的液体后静置 3分钟。然后,将WD-40精密电器清洁剂伸入摇杆内部,并从不同方位喷两下,就两下也不要喷多,同样旋转摇杆让摇杆与液体充分接触,擦开多余的液体再静置 15分钟左右晾干,之后就可以开机校验漂移现象是否被修复了。  

怎么样,WD-40修复joycon手柄摇杆漂移是不是很简单呢?动手能力不强的人也可以尝试。大部分因为灰尘或者金属粉尘导致的joycon手柄漂移情况,WD-40修复法都能修复好,不过如果是上面提到的重压造成摇杆损坏而导致漂移,WD-40修复法就不管用了,这种情况就只能通过更换摇杆组件的方式来修复了。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