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王者荣耀》三分奇兵新版本开启,音乐剧王子阿云嘎首唱英雄刘备主打歌!

《王者荣耀》三分奇兵新版本开启,音乐剧王子阿云嘎首唱英雄刘备主打歌!

新闻 官方 2020-07-13 15:40:32

7月12日,由音乐剧王子阿云嘎献唱的国民手游《王者荣耀》刘备英雄主打歌——《桃源》,已上线各大音乐平台。《桃源》曲风雄浑激昂,词句大气磅礴,上线7分钟即登QQ音乐巅峰人气榜实时第1, 1小时内让250W+玩家与听众在词曲中感受到侠义满满的“桃源“,QQ音乐评论区更是惊现不少古风好评!

同时,英雄主打歌的上线也激发了不少玩家的同人创作,其中不乏优秀作品。将阿云嘎与刘备的侠义相逢破次元呈现出来。

无疑,伴随着 S20赛季全新征程开启,这个暑期,作为三分之地英雄主打歌企划的“第一篇章”《桃源》,必将掀起一股浪潮,引众多玩家神往三分。

“阿云嘎X王者荣耀刘备“破次元壁合作

《桃源》不仅是《王者荣耀》三分之地英雄主打歌音乐项目的开端,也是阿云嘎在这个暑期带给粉丝的全新单曲。阿云嘎继《希拉草原》之后,将于 2020 年 7 月推出第二张个人专辑,同样也是国内首张音乐剧概念专辑,他以歌手的身份向公众发出邀约,展示音乐剧与流行音乐的碰撞与融合,让经典文学艺术以别样形式再度鲜活。此次全新单曲《桃源》,同样融合了音乐剧概念,以流行音乐唱法走进听者、玩家的视野,词曲呼应,荡气回肠,用深情嗓音深度刻画了英雄刘备在烽火中逆行而上,为苍生骁勇而战, 屹立风雨中的侠士形象。

《桃源》:桃枝誓义盟,任侠济山河

《桃源》以激荡雄浑的曲调动人之余,歌词也展现出了独有的文化魅力。“群山几重,放眼益城日升月落”,寥寥几句就将结合了蜀道、栈道、山林、机关术等传统文化意向的“益城”展现在了听众面前。在那群山之中,藏着一片世外桃源。有一群侠士“桃枝誓义盟,任侠济山河”,或许这即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精神所在。

在《桃源》歌词中,“缔结同盟,相伴岁月洪流;赴汤蹈火,为苍生更骁勇”,使听者梦回三分之地,见证刘备在乱世之中逆流而上结盟东吴抗曹。这种坚定信念,为了梦想“桃源”一往无前的精神感染着听者和玩家。

益城侠义至上,王者荣耀打造具有文化内核的游戏世界

为了保障玩家能体会到三分之地的魅力,王者荣耀在IP打造与故事设定上倾注了几多心血。

益城作为蜀地都城,同时也是最具蜀地特色的城市,有着极为考究的地域特征和蜀地符号。王者荣耀将“蜀道难”、“竹木屋” 、“桃源三结义”等传统三国文化认知中著名的地域、文化意向、以及三国典故等都融进益城的设计中,让传统文化在其中大放异彩。

益城中代表情义的“老桃树”

人物设定方面,也将刘备最突出的“侠气”特质予以了展现。在三分之地中,刘备是游侠集团的首领,因不忍弃难民于不顾,遂将他们带至益城避难。“心系天下苍生,胸怀侠义仁德”是对蜀主刘备最真实的写照,在他的带领下,整个蜀地都在为了“和平”这一共同理想而奋斗。

正如刘备二技能之名——“身先士卒”,他强大的根源来自于始终坚守的侠义信念。而阿云嘎的强大,同样源自于对音乐梦想的不懈追求。无论遭遇何种变故,身处何种困苦,都朝着目标向阳生长。“三分之地无尽烽火,为信念逆世永不退缩,写成传说”,这是《王者荣耀》想通过《桃源》传递给玩家的侠义精神。

王者荣耀英雄主打歌项目给IP带来现实意义

三分之地的英雄主打歌项目,作为暑期重磅计划之一,不仅为英雄主打歌系列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王者荣耀》IP焕活传统文化,探索更深层次价值带来现实意义。

此前,王者荣耀已携手多位知名歌手为玩家喜爱的英雄量身打造英雄主打歌,吴亦凡X李白《侠客行》、李宇春X花木兰《木兰》、华晨宇X鲁班七号《智商二五零》、萧敬腾X百里守约《百里守约》等,这些都受到玩家一众好评。

《王者荣耀》与优秀音乐人跨界合作推出的音乐项目,是为了塑造丰富饱满的英雄形象,传递英雄精神,为玩家带来更多游戏对局之外的娱乐享受和文化享受。也正是通过英雄主打歌这一桥梁,《王者荣耀》不断将IP故事与传统文化结合,让传统文化在余音缭绕中深入人心。

三分之地的英雄主打歌项目伴随《桃源》徐徐展开,想必魏吴两地又会带来更多不一样的惊喜,让我们共同期待。至于现在,就让我们再次沉浸在刘备主打歌《桃源》当中,感受浩荡三分的侠义之气吧!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