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三国志 群星》 确定将推出繁体中文版

《三国志 群星》 确定将推出繁体中文版

新闻 178整编 2019-09-17 15:43:56

KOEI TECMO Games 于本次东京电玩展期间首次公开智慧型手机游戏新作《三国志 群星(三国志ヒーローズ)》的消息,同时制作人田中靖浩也出席媒体说明会,解说游戏核心以及示范实际游戏内容。

田中表示,《三国志 群星》是款以日本将棋做为蓝本的回合制棋盘对战游戏,玩家要在 5x5 的方格上移动自己的棋子,以打倒对手大将为主要目的展开行动。

与日本将棋较为不同的是,玩家在移动棋子后可以选择要面对哪个方向,而某些棋子在移动上存在某些限制,这时透过更改方向便能弥补这方面的缺点,做出更多战术上的选择。

游戏的故事以《三国志》作为蓝本,所以游戏内的每个棋子都是一名三国历史上的武将,如貂蝉、马超等等,每名武将都有独特的能力。

在战斗方面,每个棋子在前进时可以依据箭头方向确认行进路线,箭头的大小决定前进步数,当棋子就定位后可以根据弓箭形状的图示确认攻击范围,而某些棋子则带有防御的能力,如果玩家往有绿色障蔽阻挡起来的方向攻击将无法造成伤害。

另外,在武将头像上方还有一条「士气」量表,每经过一回合皆会增加一格计量,可以透过消耗士气来发动大将的绝招,而每个大将发动绝招所需的士气也不同,消耗量越多的通常为威力较强的绝招。例如貂蝉的绝招消耗量较小却容易连续使用,效果是魅惑敌人让敌方一个棋子强制往前一步;周瑜的绝招消耗量较大发动一次需花很多时间,效果是于敌方最下方的棋盘上燃起一道火焰,每回合将由左至右按顺序攻击敌人,若敌方不离开火焰区域其棋子将被击败。

特别的是,一局游戏总共有 15 个回合,若在第 7 回仍未分出胜负时,游戏后半士气增加的速度将变快两倍,以此增加游戏进行的速度。

关于游戏模式田中解释道,本作总共有三种游戏模式,分别是「故事模式(ストーリー)」、「群星对战(ヒーローズマッチ)」及「放置远征(お任せ远征)」。

故事模式中玩家将与 AI 战斗,在闯关的同时也能欣赏《三国志》的剧情,而越是后面的关卡 AI 强度也会提高;群星对战则是一般的玩家对战;而放置远征是让玩家在对战之馀可以稍微放鬆的模式,预先编制好的队伍会由 AI 代为操作,于地图上展开远征为玩家收集道具。

另位田中也提到,三个游戏模式中有两个皆需要使用 AI 的功能,可说是本作的核心,因此制作团队邀请到日本 AI 开发公司 HEROZ 为《三国志 群星》特别开发出战略特化型 AI「卧龙(GARYU)」。HEROZ 是史上第一个创造出战胜职业棋士的 AI 开发商,其之后更是开发出战胜佐藤名人的 AI「Ponanza(ポナンザ)」,以及于世界电脑将棋大赛中拿下冠军的「Apery(エイプリー)」。

最后关于本作的上市日期田中说道,《三国志 群星》预计在今年秋季抢先于日本推出,目前已进入最后开发阶段,不久后便会上市,而在日本推出不久后也会于台湾上市。

来源:GNN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