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DOTA2》TI9参赛战队巡礼——Evil Geniuses

《DOTA2》TI9参赛战队巡礼——Evil Geniuses

新闻 178整编 2019-07-23 19:29:22

TI5上,EG举起了冠军神盾,而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他们虽然始终立于世界强队之林,却再也没能触及那至高的荣誉。2015年,EG在上海的DAC上夺冠,由此写就了那一年的传奇,而今年,他们重回梦开始的地方,也将再度向冠军发起冲击。

战队名:Evil Geniuses

选手名单:EG. Arteezy、EG. SumaiL、EG.s4、EG. Cr1t-、EG.Fly

赛季主要荣誉:吉隆坡Major季军;重庆Major季军;梦幻联赛S11并列第7名;MDL巴黎迪士尼Major季军;震中杯Major并列第13名

DPC积分:6825;DPC积分排名:第四;joinDOTA战队排名:第四;DOTABUFF支持度排名:第一

TI8之前的EG,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处境:他们拥有着不错的人员配置,却始终没能在顶级赛事中展现出竞争力;他们难以做到合理的资源分配,在比赛中节奏也显得拖沓。在TI8即将到来之时,EG痛下决心,放弃了近在咫尺的TI8直邀资格,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他们从OG战队挖来了s4和Fly,从海选打起,杀入TI8,最终获得第三名。而在之后,他们没有对阵容进行过调整,他们坚信已经找到了在TI9上冲击冠军的最佳组合。

Arteezy——Artour Babaev

年龄:23

代表英雄:影魔(职业生涯共使用93次)恐怖利刃(近一年中使用29次)噬魂鬼(近三个月中使用12次)

EG期间胜率:685胜374负

EG期间场均数据:击杀7.03 死亡3.58 助攻8.58

场均正补281.16 反补13.14 场均GPM582 XPM563

Arteezy出色的个人能力,是EG重要的后期保障。他有着极其强大的补刀发育功底,擅长各种后期核心。他的斯温、恐怖利刃、天穹守望者等英雄,都有着极高的发育速度和胜率;而他近期大量使用的噬魂鬼、血魔等英雄也让我们看到了他在参战反哺团队方面的长足进步;而他的狼人也是一手绝活,胜率可观;他本身出色的补刀功底,也让EG有12号位互换英雄使用的可能性。在这一年中,Arteezy在参战和发育之间似乎找到了平衡,除了高台是他的大敌,他几乎已经没有什么弱点。

SumaiL——Syed Sumail Hassan

年龄:20

代表英雄:风暴之灵(职业生涯使用71次)拉席克(近三个月使用11次)变体精灵(最近一个月内使用两次全胜)

EG期间胜率:589胜345负

EG期间场均数据:击杀7.8 死亡4.13 助攻9.44

场均正补267.9 反补14.25 场均GPM556 XPM560

SumaiL的场均经济等数据与Arteezy差距不大,这也体现了SumaiL的个人特点,作为一位中单选手,他有着非常扎实的对线功底,而在中期,他则会比较重视个人的发育,在做出关键装备后再为团队做出贡献。但在最近一年中,EG也更多地让SumaiL使用中期优势英雄来带动团队,他与Arteezy也有了良好的化学反应。不过在最近的版本中,SumaiL更多使用了拉席克、炼金术士这样的发育英雄,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自出道以来,SumaiL就以操作著称,在TI的赛场上,他又会有什么样的表演呢?

S4——Gustav Magnusson

年龄:27

代表英雄:帕克(职业生涯使用191次)酒仙(126场比赛中获胜71次)末日使者(近一年中使用23次)

EG期间胜率:161胜86负

EG期间场均数据:击杀4.72 死亡5.02 助攻12.53

场均正补163.74 反补9.63 场均GPM423 XPM480

在三号位的位置上,s4正展示着自己极深的英雄池:版本热门的黑暗贤者、末日使者等英雄,他都能熟练地使用;马格纳斯、亚巴顿乃至帕吉,他也非常精通;更不要说他的帕克了。在TI3之后,他仍保持着很好的竞技状态,身为老将的他如今打法稳健,却仍在许多时候能打出决定性的表现。六年后的今天,他将再度向冠军盾发起冲击。

Cr1t——Andreas Franck Nielsen

年龄:23

代表英雄:拉比克(职业生涯使用136次)大地之灵(101场比赛中获胜66次)撼地者(近一年中胜率达76%)

EG期间胜率:387胜229负

EG期间场均数据:击杀3.31 死亡5.36 助攻13.4

场均正补53.33 反补2.96 场均GPM291 XPM370

在加盟EG后,Cr1t担负起了队伍的节奏重任,而他本身打法不吃资源,偏重游走,也为队伍中的核心让出了不少经济。但是,绝对不要低估Cr1t的作用,随着他做出关键装备,他往往能用一波关键的切入,打出一锤定音的效果。尤其在最近,Cr1t频频选择GANK英雄盘活全场,无论是巨牙海民、大地之灵,还是裂魂人、小小,他的游走都是极具威力。

Fly——Tal Aizik

年龄:26

代表英雄:戴泽(职业生涯使用139次)光之守卫(113场比赛中获胜78次)祸乱之源(近一年中使用28次)

EG期间胜率:161胜84负

EG期间场均数据:击杀2.69 死亡6.17 助攻14.13

场均正补53.92 反补3.97 场均GPM290 XPM347

从OG出走的Fly在TI8之后仍然留在了EG,这位EG的新队长给队伍带来的变化在各个方面。作为一位5号位,他和Cr1t两位选手都让出了资源,让队伍中的核心尽情发挥;但如果队伍需要,他也可以使用凤凰、谜团这样的发育型英雄。在今年,他将再度向TI发起冲击。

在近期,EG大量使用了噬魂鬼(9次)和拉席克(7次)两个英雄,SumaiL和Arteezy都在挑战着新的打法,这可能透露出EG对当前版本的理解。在辅助方面,7.22版本中EG选择亚巴顿和术士各6次,这还是体现了EG对1号位的保护。在Ban人方面,EG会Ban掉版本强势的变体精灵、陈这样的英雄,蝙蝠骑士、圣堂刺客这样对线强势的英雄也经常登上他们的Ban list,EG将力保双核发育的思路执行到底。EG的对手面对EG,除了Ban掉版本强势的陈之外,会选择针对Cr1t的石鳞剑士,而EG双核的斯温和风暴之灵,也得到了足够的尊重。

近期的比赛中,EG有意加快了队伍的节奏,数次给Arteezy选择了噬魂鬼、主宰这样的英雄,装备也以臂章黯灭的参战路线为主;中路的SumaiL除了会操刀风暴之灵、痛苦女王这样的节奏英雄之外,还会拿到变体精灵、克林克兹乃至于炼金术士这样的英雄,EG在尝试让SumaiL承担起更多后期的任务,转由Arteezy来带动攻势。辅助方面,EG的4号位游走五号位保人打法相对稳定,Cr1t会使用类似裂魂人、小小和大地之灵这样的游走英雄,但他的谜团等也不容小觑。

总体来说,EG的打法还是力保12号位的发育,通过为两位核心制造出好的对线和发育条件,在中后期通过双核来接管比赛。而4号位的游走,也是他们打开局面的一大武器。3号位的稳定让他们中期拥有至少一个发动团战的点,酒仙、黑暗贤者这样的扰乱战场型英雄是他们非常喜欢选用的;而Fly则负责在对线期维持核心的血量,侧重防守和保护。所有人都知道EG要通过他们的双核来赢下比赛,可除了高台,谁能阻止这两位超级明星选手呢?

作为TI5的冠军,EG举起过冠军神盾,此次TI9,他们也期待着再度体验冠军的滋味。他们的五位选手,都正值当打之年,SumaiL和Arteezy更是相应位置世界第一人的有力争夺者。上海,称得上是EG梦开始的地方,而如今重回福地,他们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来源:官方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