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2019上半年全球手游营收296亿美元 前三还是它

2019上半年全球手游营收296亿美元 前三还是它

新闻 178整编 2019-07-05 12:16:34

根据 Sensor Tower 调查报告数据,全球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用户在 2019 年上半年的应用程序及游戏开销达到 397 亿美元,与 2018 年同期的 344 亿美元相比,成长了 15.4%。单就手机游戏部分,与去年同期相比营收成长了 11.3%,预估 App Store 加上 Google Play 商店的营收达到了 296 亿美元。

其中,由于中国地区的 iOS 用户整体消费下降,另一方面也因为受到中国新游戏审批暂停的影响,使得 App Store 较同期收入仅成长 7.8%,为 176 亿美元。Google Play 商店则并未受到影响,游戏营收成长了 16.8%,在 2019 年上半达到 120 亿美元。

腾讯旗下的 MOBA 手机游戏《王者荣耀》仍领跑营收排行榜,在 2019 上半年营收达 7.28 亿美元,该统计数据不包含中国的第三方商店。Sony Aniplex 推出的《Fate/Grand Order》则是从 2018 年上半年第 3 名的成绩攀升至第 2 名,营收约为 6.28 亿美元。Mixi 旗下的《怪物弹珠》从原本的第 2 名降至第 3 名,营收约 5.66 亿美元。

King 推出的《糖果粉碎传奇》以及腾讯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分居第 4 及第 5 名。由于腾讯在中国推出为中国用户专门量身打造的特别版本《和平精英(Game For Peace)》,该作品在 App Store 商店 2019 上半年的统计营收估计为 1.41 亿美元。

下载量方面,2019 年上半新手机游戏下载量约为 201 亿次,较 2018 年上半成长约 3.2%。不过由于上述提到的因素,iOS 用户的游戏下载量下降 1.4% 至 44 亿次。Google Play 商店的下载量则是成长 4.6% 至 157 亿次。

Good Job Games 推出的《Color Bump 3D》、Garena《Free Fire - 我要活下去》及腾讯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分别是 2019 年上半在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商店中下载量前三高的手机游戏。

不过包括美国在内的欧美国家,近年来也纷纷针对手机游戏中的抽卡机制尝试立法进行管制,这一点今后是否会因此改变手机游戏目前主流的营利模式,仍有待长期观察。

来源:GNN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