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再创佳绩 网易CC直播获中国游戏盛典人气直播平台大奖

再创佳绩 网易CC直播获中国游戏盛典人气直播平台大奖

新闻 官方 2019-06-27 14:59:23

 由新华网主办的“传中华文化,承游戏之责——2019中国游戏盛典”活动即于6月18日在北京举行,典礼旨在结合中华文化传播游戏正能量,大力促进游戏行业发展,正确引导游戏价值观,并展现中国游戏行业发展历程与成果。经历了组委会的专业评审以及为期一个多月的网络人气票选,网易CC直播以数十万高票斩获2019中国游戏盛典人气直播平台大奖。这是网易CC直播继获得2018第三届中国直播与短视频风云榜全网年度游戏直播平台、全网年度游戏主播,2018金浪奖最佳游戏直播平台,2018小葫芦盛典全平台年度吸金主播、十大最具商业价值游戏主播等行业权威奖项的又一佳绩。

伴随着社会速发展,游戏行业的发展更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而中国历史悠久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无数优秀的故事和设计元素都可以成为游戏产业等文化产业取材的重要来源,这几年来我国文化IP和游戏团队结合锋芒锐现。区别于以往国外游戏IP的导入,现以新创意和新技术为特征的新文化产业已经成为数字娱乐的新方向,数字娱乐也应肩负起弘扬民族精神、传播文明理念、传递向上价值观的责任,形成一系列具有中国历史文化内涵的数字娱乐产品。

网易CC直播一直以来更是秉承着传承健康正确价值观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更具文化内涵的内容。作为网易旗下以游戏直播为主的泛娱乐直播平台 ,网易CC直播可收看网易精品端游和手机游戏直播,内容丰富的主机游戏和娱乐及户外直播。CC直播签约主播160,000名,注册用户数超过2亿,月活跃用户超过2500万。背靠网易游戏高质量的用户群体,网易CC直播用户具有良好的黏度和文化鉴赏力。

直播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

中国上下5000多年的传统文化曾一度面临传承困境,传统文化的传承似乎在年轻群里里黯淡无光。根据一点资讯的大数据报告,25岁以下的传统文化阅读用户占比偏低。这些现象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文化和艺术自身的内容和形式,没有跟上现代社会多样化的审美。而直播的出现,得益于它内容的丰富度、实时时效、高社交互动性以及触及面广,很快成为年轻用户甚至全民获取信息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的媒介。网易CC直播一直致力于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在直播的新型载体中“活”起来。例如主播阿茶,本是古风汉服研究等传统艺术圈子出身,拥有超过10年的汉服传统研究经验。入驻CC直播后,阿茶将网络直播特效与汉服结合在一起改编古风舞蹈演绎,并在直播中以趣味问答形式解答粉丝和科普粉丝关于汉文化的相关咨询,从传统汉服出发,发散朝代文化。而现在,阿茶的直播间每晚都会有粉丝等候着这位身着汉服、衣带飘飘的“现代仙子”来为他们讲述传统文化的故事,为他们呈现一副盛大的唐宋文化重构图。

直播让艺术科技“活”起来

除了传统文化,网易CC直播用直播融通艺术、科技方面,也颇有成效——每年各大音乐活动,包括草莓音乐节、迷笛音乐节,各大电影活动,包括《叶问2:张天志》电影开幕式、《一吻定情》、《反贪风暴3》探班主演、《狄仁杰》阮经天影迷见面会

等,各大时尚科技活动,包括小米上市发布会、亚洲新媒体电影节等,始终肩负起创造绿色直播环境的品牌责任。

向阳而生 直播与文创互联传播正确价值观

网易CC直播擅长从纵向深挖产业价值,到横向开拓产业新模式。未来“直播+”方式通过互联模式打造核心价值始终向上的生态。从无到有,由弱至强,互联模式构建起了生态及内容系统的基石,科技、文化、艺术、自由连接,在“直播+”时代被逐步盘活。而网易CC直播也会在构建清朗和谐的网络游戏直播发展环境,打造以新技术和新创意为特征的文化现象,引领数字娱乐行业新方向等方面继续保持积极行动。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