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华为云:爆款游戏《三国志 2017》背后的技术推手

华为云:爆款游戏《三国志 2017》背后的技术推手

新闻 官方 2019-06-24 15:48:28

《三国志》里的三国梦

“游戏上线当天,渠道充值收入就达到了500万元,25天累计充值收入突破1亿元。”虽然时间已经来到了2019年6月,回忆起两年前游戏《三国志2017》开服的场景,天上友嘉的同学们依然历历在目。

 

成立于2008年的天上友嘉是A股上市公司凯撒文化的全资子公司,最初从事网页游戏的开发,曾创作出《植物大战僵尸OL》、《百将录》、《龙之塔OL》等经典游戏。2013年,随着市场的转变,天上友嘉逐步在移动端发力,也创作出《新仙剑奇侠传》、《圣斗士星矢:重生》等经典游戏。

2017年,经过全盘考量,天上友嘉决定做点不一样的事情,基于日本光荣特库正版授权,自研发、自发行《三国志》同名手游《三国志2017》,为热爱三国历史的朋友打造一个圆梦平台。该游戏不仅采用了3D动态的策略战斗系统,具有打斗逼真、代入感强的特点,还特别引入了万人同图竞技新模式,力争带给玩家耳目一新的游戏体验。

如何实现万人同图竞技梦?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任何事情在开始之前都要做好充分准备,对于天上友嘉来说,要想真正实现万人同图竞技的三国梦,还需要解决好几个问题才行。

作为一款大型的多人在线策略类手游,《三国志2017》拥有竞技对抗等众多精彩游戏元素,游戏中万人同图竞技更是需要IT资源快速变化,能够根据流量变化智能弹性伸缩,并能够提供海量资源池满足业务激增带来的高并发流量。天上友嘉在页游时代建设了自己的机房,不仅需要投入大量成本和大量员工去维护,而且难以满足《三国志2017》的业务需求,寻找能够支撑游戏业务的云服务成为天上友嘉要解决的第一个难题。

此外,对游戏行业来说,网络攻击已经成为头号杀手,无论大、小企业推出的手游,只要上线一定会遭受攻击,而且业务规模越大,突如其来的攻击就会变得越致命。如何保障《三国志2017》顺利开服成为天上友嘉要解决的第二个难题。

由于游戏市场中存在巨头垄断发行渠道、左右排名,对天上友嘉来说,找到一个公平的发行渠道、实现精准运营成为第三个要解决的难题。

既要满足高并发流量,又要安全可靠,最好还要有一个公平的发行渠道,这三个问题犹如三块石头一样挡在了《三国志2017》上线的路上,也牵引着华为云团队的心。凭借更可靠的产品和服务,华为云成为天上友嘉的的合作伙伴。

针对《三国志2017》游戏特征及云服务资源的要求,华为云游戏解决方案团队提供了一套集架构、技术、安全、服务、渠道为一体的全方位的完整解决方案。

首先是领先可靠的技术:作为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厂商,华为云致力于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创新的云服务,不仅是第一个达到单磁盘33000 IOPS的云服务厂商,单盘IO吞吐量达到350MB/s;而且提供了11大类超过100款云服务器的机型,单实例网卡可以达到1000万PPS的能力,完全能够满足游戏对服务器的苛刻要求。

其次是场景化的游戏安全解决方案:华为云提供了各类安全服务,既可以智能联动又可以各个击破。其中,智能联动是指方案中的服务安全态势都被汇总到大数据平台进行智能的关联分析,并动态调整安全防御策略;各个击破是指方案中的每个服务,都可独挡一面,解决游戏安全中的具体某个问题。

第三则是公平的发行渠道和精准营销支持:华为云尊重数据主权、中立安全可信,不做游戏产品,不与游戏企业争利,不动用游戏企业的数据;华为云还与华为终端强强联合,为天上友嘉提供规范、精准的发行渠道,帮助其精准导流,进一步推动其业务量快速上升。

最后则是专业团队支持:华为云为天上友嘉提供了一对一VIP支持团队,无论是周末或平时晚上,团队成员均工作在一线,帮助天上友嘉从容应对任何技术难题,让玩家在任何时候都能畅享极致的游戏体验。

依托华为云可靠的产品和服务,《三国志2017》顺利开服,玩家数量稳定上升,有效保证了玩家体验,荣登各大渠道排行榜SLG类游戏榜单前列。尤其让人兴奋的是,《三国志2017》采用华为云解决方案上线当天,渠道充值收入即达到500万元,上线25天累计充值收入突破1亿元,成为天上友嘉游戏发行历程上的一次标志性事件。

斗转星移,游戏或许会过时,梦想永不熄灭。两年来,市场上先后诞生了各种各样的手游产品,但对于热爱三国历史的玩家来说,永远没有哪款游戏能够取代《三国志2017》带给他们的美好体验!。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