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大师班丨大师说:动漫的现在与未来

大师班丨大师说:动漫的现在与未来

新闻 官方 2019-05-04 03:32:03

今天,C.A.K.E.TALK论坛大师班第三场

 

  本场大师班论坛特别邀请了著名漫画家蔡志忠,法国漫画大师克里斯蒂安,《白蛇缘起》制片人崔迪,法国汉学家纪可梅,翻翻动漫集团总裁沈浩以及漫友文化总经理、漫友杂志社社长俞涌等海内外的动漫领域大师们,以“动漫的现在与未来”为主题,进行了一场有深度有温度的研讨。

大师班丨大师说:动漫的现在与未来 资讯 第1张

 

 

 

带大家来来看看

这些大师都说了些什么?

 

 

 

 

 

 

 

 

 

 

 


克里斯蒂安

 

大师班丨大师说:动漫的现在与未来 资讯 第2张

 

 

大师名片

  著名《科卢切图腾》设计者、联合国气侯变化会议《诺亚方舟》雕塑群设计者、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漫画家、国际漫画家族制和平漫画协会成员,法国艺术与文学骑士。

 

  他用幽默来诠释生活,自八十年代以来,他为国内外的报刊杂志、电以及戛纳国际电影节、足球世界杯、各种海豹、广告、舞台布景和尼斯狂欢节的滑车创作了幽默和时事漫画。

 

 

 

大师说

 

大师班丨大师说:动漫的现在与未来 资讯 第3张

 

 

  在八十年代的时候互联网尚未普及,因为我住在离巴黎比较远的南方,所以怎样把我的绘画寄到巴黎的出版社是非常复杂的一件事。

 

  我只能用邮局最快的邮递来寄,但是还是需要一两天。

 

  后来互联网的普及,只需要轻轻一点鼠标,我的图片就可以在世界分享,但是不管如何我总是在纸上画画,我喜欢这种笔和纸接触的这种感觉,所以我总是使用纸张和传统的绘画方法,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接下来我画完之后我就扫描我的图片,然后数码化,再通过PHOTOSHOP或者其他的一些软件来进行修饰,我们就可以得到不同的色调,效果,这是一个技术上的进步,数码对我来说是一种新的经济艺术的体系。

 

  我们在这一次的动漫展当中,有非常多的专家来讨论这个问题,那么数码技术的到来改变了大家的一个思维方式,改变了大家的工作方式,那么我也希望我们能够重新找到它的平衡点。

 

 

 

纪可梅

 

大师班丨大师说:动漫的现在与未来 资讯 第4张

 

 

大师名片

  法国汉学家、人类学纪录片导演,中国电影史和中国动画史专家。

 

 

大师说

 

大师班丨大师说:动漫的现在与未来 资讯 第5张

 

 

  中国的动画对我来说,是我一直感兴趣的,首先中国动画电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电影类别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电影之一,它有一百年的历史,而且它的影响力非常之大,在全球的动画电影的历史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我们最重要的首先是要了解自己的过去,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

 

  我们也可以看到在今天的中国电影当中,缺乏非常好的剧本,所以我们必须要弥补这一个短板,否则我们没有办法把这么优秀的电影放映到国外去。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更长时间的深入讨论。

 

  我也希望,中国的年轻人能够慢慢地不断地,认识过去中国电影和中国动画的重要的价值,这也可以让未来的电影人,年轻人有更多的自信,他们对自己的中国文化和中国模式要有更多的自信。

 

  只有我们真正理解和汲取了这些价值之后我们才能传承给后人。

 

 

 

 

蔡志忠

 

大师班丨大师说:动漫的现在与未来 资讯 第6张

 

大师名片

  1983年开始创作四格漫画,已有《庄子说》、《老子说》、《列子说》、《大醉侠》、《光头神探》等100多部作品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多种语种版本出版,销量超过了3000万册。

 

 

 

大师说

 

大师班丨大师说:动漫的现在与未来 资讯 第7张

 

 

  我来台北的第一个晚上,大概4点多起床,朦胧中从那个公鸡叫的声音,鸟叫的声音变成了大卡车的声音,心里想这是在台北,我现在是漫画家了。

 

  很多爱画画的可能是功课不好,但是我不是,我3岁就可以读1001000个故事,有一部分是历史、有一部分是神话,有一部分是歌集,另外的我有认识50100个历史人物。

 

  我们一定要发扬自己的文化,就像说有一些文化是大家一起认同的,就是普世价值,就是任何生命都觉得是好的,就像我们认同很多西方,西方也一样认同东方,当然在过去一百年前我们世界的主流是西方,但是现在世界刚好绕了一周了,现在开始都要看过来,看东方,就像法国拿坡仑说不要惊醒东方那只狮子,那只狮子醒来全世界都要震动,现在狮子醒来了,不是让大家都追求名牌、买车买房,要从自己的切实开始。

 

 

 

 

 

 

 

 

崔迪

 

大师班丨大师说:动漫的现在与未来 资讯 第8张

 

 

大师名片

  超过8年的电影开发及制作经验,擅长动画及实拍电影的全流程制片管理,曾参与制作《龙虎少年队》《小门神》《阿唐奇遇》《猫与桃花源》等动漫作品。

 

 

大师说

 

大师班丨大师说:动漫的现在与未来 资讯 第9张

 

 

  今天想跟大家讲讲,我们在整个创作制作当中的一些思考,主要是传承与创新,其实这两个词在我们所有的环节创作过程当中,都非常非常的重要。

 

  《白蛇缘起》这样的成人题材类型,年轻的定位,然后这样的一个戏剧动画电影的方式来呈现传统故事,这是我们当时开始《白蛇缘起》的故事之前的一些思考和想法。

 

  这个其实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大的挑战,最大的挑战就是我们怎么用一个创新的方式呈现一个传统的题材、传统的故事、传统的人物。

 

  在《白蛇缘起》中,最打动人的东西是不能动的,所以我们在做的过程当中,就时刻想着什么东西是我们可以创新的,什么东西是我们不能动的,甚至要回归加强的。

 

  CG是以写实为基础的,不像2D手绘比较概念抽象,但是东方很多美感的东西是比较抽象、平面、有意境的,所以在这上面,在配乐、画风等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

 

 

 

 

 

 

 

 

沈浩

 

大师班丨大师说:动漫的现在与未来 资讯 第10张

 

大师名片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动漫游戏专业委员会理事,杭州翻翻动漫创始人、CEO,曾引进《航海王(海贼王)》等数百部海外人气漫画作品。组建了米沙、第年秒、潇十里等一线漫画家在内的创作团队,代表作有《隐世华族》、《拾又之国》、《识夜描银》等。

 

大师说

  动漫的形象是不会变的,十年前是这个形象,十年后还是这样的形象,并且他不会出什么丑闻。

 

  其实动漫里面的形象才是真正值得我们追的。的确,喜欢的动漫形象可以几年几十年不变。你喜欢他的外表、喜好,这些都不会变,这个形象很值得我们追。所以,这个也让我感受到好的优秀动漫作品里面的魅力所在,它能够带给读者一个什么样的价值和一个什么样的理念,这个让我印象非常深,这是我进入这个行业一个非常重要的契机。

 

 

 

 

 

 

 

 

 

俞涌

 

大师班丨大师说:动漫的现在与未来 资讯 第11张

 

 

大师名片

  广州漫友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漫友》杂志社社长

 

大师说

  在漫友12年,实际上漫友12年的盈利状况都是可以的,我基本上没有引进外部的资金,我每周礼拜一看的数据就是现金流的情况,只要把这一点做好了,我觉得企业的生存就没有问题。

 

  未来真正有生命力的企业也是能够生产精品的动画公司,现在公司规模也大,分工也越来越明晰,我想在这个过程当中需要大量的动画制作的工匠师,我们要以工匠师的精神来做,这个工作还是非常有前景的。

 

  我觉得我们要坚守动漫的基因、血液、灵魂,但是一定要跳出来用市场的逻辑做这个产业,用市场的逻辑做这个企业。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