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启航之时已至,《明日方舟》IOS首发上线时间确定

启航之时已至,《明日方舟》IOS首发上线时间确定

新闻 TGBUS整编 2019-04-18 15:40:20

由鹰角网络自主研运的手机端二次元即时战略游戏《明日方舟》正式上线日期已于今日定档。根据游戏官方微博披露,《明日方舟》将于今年4月30日在苹果APP Store首发上线,正式公测。游戏讲述了在一个后启示录风格的架空世界中,玩家与其麾下能力各异的魔物干员们突破困阻逆境,重铸未来的故事。

早在2017年,尚处于开发起步阶段的《明日方舟》就曾以其别具一格的美术风格与视觉设计在业界圈子里名声鹊起。这款出自名不见经传小厂之手的游戏的宣传PV在国内最大弹幕视频网站billbill上一经上传便迅速地突破了十万播放量,随着玩家间的口口相传《明日方舟》这个名字也随之在玩家群体中扩散开来。

过硬的实力胜过任何营销。

由于一些不可抗力的影响,《明日方舟》从宣发到上线经历了过于漫长的时间,但即使如此玩家对游戏的期待却没有丝毫降温的迹象。从目前参与了先前测试的玩家放出的一些的影像资料中可以看得出,鹰角在如何对待他们在国内游戏业界处女作的问题上,采取了一种偏执到让人难以置信的态度——由多名画师分别绘制却又风格高度统一的角色设计、深藏背景却又随处可见的游戏彩蛋、另寻僻径黑暗现实风格的剧情编排,甚至在一些本应该是单纯的消耗道具上,制作组也大费周章地为每个角色编排了专属的文字描述。但又正是这些下足了力气的最细微处,证明了《明日方舟》的制作组并非只是想做一个普通游戏而已。

《明日方舟》选择的游戏模式并非目前二次元游戏主流的卡牌类,也非现今玩家热情极高的吃鸡或moba,而是选择了RTS这个强调策略、有一定挑战性与门槛的游戏类型。游戏中由玩家调遣的干员们虽然有着稀有度高低的强弱分别,但高稀有度的强力角色不仅有着远比低星角色更长的培养周期,还受到了战斗中的“Cost系统”限制——非特定职业的高稀有度角色放入战场所需的消费的Cost往往比同职业低星角色消费的Cost高出一大截,这就使得玩家在编组自己的队伍时需要更加慎重地考虑低高星角色的配比,并结合当前的Cost考虑进场干员的时机及站位,而非一味地堆砌星级使用人海战术。

历时两年才姗姗来迟的《明日方舟》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都已经具有了一款精品游戏应有的全部素质。但无数的案例已经也证明了,仅仅是游戏本身素质的优秀也不能完全保证前途无忧,懂得去设身处地为玩家考虑同样是重中之重。在这个问题上,《明日方舟》的制作人海猫在TapTap去年一篇访谈中谈到了自己的理解:

“当我在游戏中添加一个我所喜欢的内容之前,会确认这些内容同时也应该是被玩家所喜爱的,这也是我们最初出发点。

当然我也觉得,有时候玩家喜欢你的作品是出于对你的信任,只要你的作品足够优秀,玩家就一定会喜欢。”

既然能给游戏大方向拍板的制作人已经有了这样的觉悟,那么接下来正式上线的《明日方舟》会驶出怎样的航线,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