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为环保发声 台湾大学生打造手游《重症珊瑚》

为环保发声 台湾大学生打造手游《重症珊瑚》

新闻 178整编 2019-04-09 17:06:00

由台湾中原大学商业设计系应届毕业生制作的手机游戏《重症珊瑚》(iOSAndroid)日前入围了台湾金点新秀设计奖。

制作团队指出,该作品结合了台湾曾经发生过的破坏珊瑚生态的大事件,进而打造出《重症珊瑚》这一款解谜手游。

制作团队透露,期望藉由《重症珊瑚》中奇幻凄美的游戏画面,一步步带领玩家进入变种珊瑚的世界里。而玩家将在游戏中化身女孩“珊珊”,逃离海洋末日的世界。

由于珊瑚白化问题日益严重,人们可能成了凶手而不自知,为了增进人们对于海洋环保的认知,由四名台湾中原大学商业设计系学生组成的制作团队创造了一个充满变异珊瑚的平行世界《重症珊瑚》。

团队表示,经过专家访谈、实地勘景、潜水摄影等前置作业后,《重症珊瑚》运用反讽手法结合时事,让玩家正视珊瑚生病的世界将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

游戏共有三个关卡,分别讲述三个导致珊瑚死亡的重要因素。玩家将透过解谜的过程了解珊瑚在台湾所遭受到的迫害以及该如何帮助珊瑚免于白化。

《重症珊瑚》的故事背景设定在台湾,以人类破坏环境所造成的珊瑚异变来突显海洋环保的严重性。

游戏讲述女孩珊珊在充满垃圾的海边捡到一把钥匙而意外掉进了平行时空,陆地转眼间都被淹没在海里,玩家在探索中发现,异变珊瑚背后令人悲痛的事实。

此外,《重症珊瑚》大胆使用台湾知名抗议事件安插在场景里面,希望透过这些真实事件能让玩家感受到维系台湾海洋环保的重要性。

而近日公布的2019金点新秀设计奖入围名单中,《重症珊瑚》也入围了数字多媒体设计类金点新秀设计奖年度最佳设计奖

制作团队表示,《重症珊瑚》将在53日至56日于台北101新一代设计展出,展出当天将会开放试玩版下载,有兴趣的玩家可以到现场下载体验版。

游戏预计在7月中旬推出iOSAndroid版本。

来源:Facebook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