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新知力量,竞创荣耀”全国首届大学生电子竞技知识竞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新知力量,竞创荣耀”全国首届大学生电子竞技知识竞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新闻 官方 2019-04-03 15:00:24

 为促进高校学生全面系统掌握电子竞技基础知识,加速高等院校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人才的培养进程,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主办,数字互娱与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北京电视台培训中心、BTV北视三拍电竞学院、游戏与电子竞技产业联盟、北京北视英特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三拍(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完美世界教育共同承办的“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竞技知识竞赛”将于4月6日正式开启报名。

当前,中国电子竞技产业仍处于持续发展的过程中。2018 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规模已经超过912 亿元,电竞用户规模达到了4.28亿人,现阶段持续增长的电竞产业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愈发明显,而国内电竞产业人才的缺乏成为制约其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本届竞赛主题为“学习、实践、就业”,旨在推动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和数字互娱的相关专业发展,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发现和培养一批在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和泛数字互娱领域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本届竞赛面向全国院校和有志于从事电子竞技的学生,参赛需以学校为单位组织报名,专业人数不限。分为选拔赛、复赛、决赛环节,所有赛程将进行在线答题,决赛则为现场在线答题。竞赛试题均选自专业教材,经产业研究专家、行业一线大咖、专业大数据复核认证,从知识、技能、实战三方面,全面考察参赛者电子竞技专业认知和职业能力。

竞赛除对成绩优秀的学生、辅导教师和高校予以表彰外,所有参加个人决赛的学生,通过竞赛的学习和训练,均可选择参加人才认证,并筛选优秀毕业学生匹配对接电子竞技企业,获得与“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紧缺人才库”登记招聘的企业双向选择就业的机会。

据悉,作为首届全国性的电子竞技知识类赛事,完美世界教育与三拍(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三拍电竞”)强强联合,围绕着产教融合,以电竞人才培养为核心,立足当下产业需求与企业岗位需求,在企业与高校之间搭起一座桥梁,同时,完美世界教育依托完美世界集团电竞产业实力,从人才培养体系、电竞师资建设、产业生态建设、赛事品牌打造等多个层面助力中国电竞,为电子竞技人才培养打下良好基础。

竞赛详情请关注“全国大学生电子竞技知识竞赛”官方网站,获取具体参赛信息。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