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引领了一个时代的神作,3月8日与我们相约大荧幕!

引领了一个时代的神作,3月8日与我们相约大荧幕!

新闻 官方 2019-03-08 10:18:26

它开创了动漫中第一台严格意义上的“驾驶型超级机器人”,引领了乘坐型机甲的潮流。3月8日,这部具有开创性的经典之作的剧场版将会登陆内地院线,掀起新一轮的浪潮。

这部作品,有着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魔神Z》。

提起《魔神Z》(日语原名《マジンガーZ》,另有译为《铁甲万能侠》/《无敌铁金刚》)的大名,不仅资深老粉们会激动热泪盈眶,而且几乎所有从事机战创作的业界人士都会对它肃然起敬。

说到《魔神Z》这就不得不提其作者永井豪了,日本动漫界的大神级“鬼才”。

其想象力丰富,将很多新元素带入画作中,现在看来仍是极富开创性。

在人气最为鼎盛的时期,永井豪能够同时连载5部漫画,行走于众多不同的周刊杂志,然而发际线依旧坚挺。

他的作品中,《恶魔人》作为黑暗幻想作品的鼻祖,讲述了男主角不动明与恶魔安蒙合体,并与企图毁灭人类的其他恶魔战斗的故事。

看过《恶魔人》的人中,被勾出内心“抖m之魂”的大有人在:

大家一方面沉浸于被其黑暗理念支配的恐惧之中无法自拔,另一方面又不得不承认,这是一部至今都难以被超越的神作。

而说到影响力,永井豪的《魔神Z》之于《恶魔人》,又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去年,日媒对网友:你认为哪部机器人动画最让动画迷狂热?的调查中,《魔神Z》众望所归,斩获第一。

对于《魔神Z》来说,无论是“超级系机器人动画的开山鼻祖”,还是“当下大多数机甲作品的灵感源泉”,再怎么赞美都不显得过分。

它诞生于1972年,《高达》、《EVA》都受到它的启发。

魔神系列可以说开创了搭乘式巨型机器人的先河。

其中包括“人在机器人内部,驾驶机器人进行战斗”、“机器人中弹,操纵者也会感觉痛苦”等设定,虽然现在的我们见惯不怪,但在当时却是前无古人的创举。

再加上胸部火焰炮、喷射飞拳、光子力射线等,光听名字就让人热血沸腾的绝招,以及系统完整而有意思的故事设定,《魔神Z》想不被封神都难。

一些非机战主题的动漫中,出现魔神身影的也不在少数。

比如《银魂》第二集就恶搞过《魔神Z》;

《蜡笔小新》中的康达姆机器人,更是仿照魔神而来。

此外,《魔神Z》更是“打破次元壁”。

比如科幻电影《环太平洋》,其灵感就来源于此。

其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陀螺)曾激动地表示:

“永井老师的作品对我和我们这一代人有着很大的影响。

我的人生也因此而改变。”

后来,在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上,陀螺见到了永井豪真人,更是化身头号粉丝,兴奋地向其要了签名。

(追星成功,开心得像个孩子)

而且,《魔神Z》之“牛”还未止步于此。

除了在动漫影视上的强大影响力,《魔神Z》还被日本玩具界奉若神明,体现了极高的商业价值;

更在漫画、TV、电影、玩具、TV GAME等多领域发展,可以说是media mix的先驱。

然鹅,新的风暴已经出现,怎么能够停滞不前?

2018年1月3日,电影《魔神Z》正式在全日本公映,这部创作于1972年的作品由此迎来了新生。

身为动画《魔神Z》的正牌续作,电影在上映之前就备受瞩目。

如此霸气侧漏,那它究竟讲了个什么故事呢?

剧场版中,兜甲儿在富士山地下发现了被埋在其中的巨大遗址INFINITY,并在那里遇到了秘之生命体Lisa。

同时,地狱博士也谜一般的复活了。他想在拥有无限可能性的INFINITY完成他过去的野心。

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在穷途末路的状况下,传说中的驾驶者和魔神Z再次共同登上舞台。

不但有酷炫的剧情,更有值得期待的三个亮点:

亮点一:狂拽酷炫的战斗场面

机战类型的动画,机器人之间狂拽酷炫的打斗场面,无论如何都是不可缺少的。

该剧场版动画的制作与发行方,为日本老牌厂商东映动画。

作为日本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动画制作公司之一,动画《龙珠》、《灌篮高手》、《数码宝贝》、《美少女战士》、《海贼王》等,都出自东映公司旗下。

因此,这次的《魔神Z》在制作质量上,是非常有保证的。

电影的画面从预告片到正片,给人感觉无时不刻不在显示其“富有”,打斗时的每一帧都可以看出经费在燃烧,体现了制作组满满的诚意。

如果说过去的《魔神Z》动画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还不能将作品的战斗精髓发挥得淋漓尽致,那么这次的剧场版恰好弥补了当年的缺憾。

它与时俱进地采用了三渲二的技术,极大地丰富了观众的视觉体验。

电影院的大银幕搭配上劲爆的动作场面,光是想象那种感觉就让人无比激动。

我们还可以看到,新的魔神在继承了老一代魔神的诸多设定外,外观经过了重新设计,更加贴近人们现在的审美。

伴随着经典的战斗音乐,它一定会带着你一嗨到底。

亮点二:精心打磨的故事内容

续作难做,已经成为了大家的共识。

特别是屡屡出现的那些表面上打着续作旗号,实质却是在炒冷饭的作品,不禁让人一看到续作标签,就有点望而却步。

《魔神Z》剧场版的制作组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存在,并对其做了最大程度的规避。

该剧场版的故事发生在TV 动画结束 10 年之后。随着敌人地狱博士的再次出现,刚获得短暂和平的人类被迫,又一次经历了关乎生死存亡的时刻。

与此同时,人类发现了全新的光子力能源,魔神 Z 也得到了升级,再加上萌妹子莉莎这一新角色的出现……

可以看到,剧场版《魔神Z》中的情节并不是在自我重复,而是在原动画的基础上,继续向前发展。

剧场版也延续了原作主题上的深刻性,诸如“人不是神也不是魔”、“人类最大的弱点是什么?你们懂吗?”等一系列哲理意味浓厚的问题也将在其中得到讨论。

永井豪本人在看完作品后表示,当初只想在大屏幕上看到超级机器人的帅气打斗场面,没想到还能看到这么有趣的故事。

亮点三:不设限制的目标受众

尤为可贵的是,剧场版的《魔神Z》,它居然没有观看门槛!(敲黑板)

对于魔神老粉来说,这次的剧场版无疑是重温当年热血的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其中的各种情怀、各种彩蛋足以让人老泪纵横。

但与此同时,它对没有看过TV动画的萌新也非常友好。

这一点从它在日本上映后取得的反响就可以看出:

许多观众并不知道那些复杂的设定和知识,但这不会影响观看体验,大家也都能看得非常开心。

这与去年大火的电影《头号玩家》,可以说是异曲同工。

而且,电影中的许多思想其实是普世的。

那些关于人性的探讨、对于生存现状的反思,无论在那个时代都不会过时,都会触发我们内心最深处的共鸣。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听人说得再多,也远不如亲眼看来得有说服力。

对于许多优秀的日本动画电影,互联网上“万人血书,求国内引进”的盛况时常可见。

如今,《魔神Z》剧场版已经确定引进,在3月8日就会在国内各大院线正式和大家见面,在国内电影院的大屏幕上看魔神,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对于这部可能是大家偶像的偶像作品,大家可以亲自前去电影院支持一下。

那时,你将体会到,传说并未离我们远去。

它一直都在,并且焕发着新生儿般蓬勃的生命力。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