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C3AFA 香港2019舞台回顾:「刀劍神域 Alicization」特别舞台

C3AFA 香港2019舞台回顾:「刀劍神域 Alicization」特别舞台

新闻 178动漫原创 2019-03-04 15:06:47

年度动漫盛事「C3AFA HONG KONG 2019」已于2月24日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完美落幕,适逢今年为C3AFA(前称「C3日本动玩博览」)于香港举办10周年,无论是参展厂商还是展览内容都异常丰富精彩。除了各大参展商提供的精美限定周边,每一届主舞台表演的节目同样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在2月23日上午,主舞台就给大家带来了《刀剑神域》动画最新一季中饰演爱丽丝的声优茅野爱衣以及制作人丹羽将己特别访谈活动,现场跟大家大谈动画的制作细节和最新情报。(由于本次活动并未安排媒体拍照,部分图片来源于官方推特)

开场惯例当然是请两位嘉宾用粤语简单和大家打声招呼,茅野爱衣首先用粤语说了声大家好,之后主持人现场让观众教她名字的粤语读法,茅野爱衣也跟着大家说“毛~也~爱….一?”。因为日语中茅野爱衣(かやのあい)的い是不发音的,所以茅野在说粤语最后一个音的时候歪头了一下,样子十分可爱,现场的观众发出非常大的欢呼声。

之后问两位嘉宾对香港的第一印象,茅野表示这次是她第一次来香港,今天早上才刚下的飞机,还没有完全体会到什么是香港;丹羽则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来香港,上午刚到机场就直接坐车来到展会这边,不过途中的景色让他觉得香港有种刀剑神域中近未来的感觉。至于美食方面,茅野就说晚上好像会被安排吃很地道的香港美食,然后主持人就问要不请观众给你推荐一道美食吧,此时不知道哪位仁兄推荐了一瓶竹蔗茅根水………碰巧名字中含有茅字,茅野爱衣之后还顺势用粤语说了一下竹蔗> <。

(甘甜可口清热解毒,香港各大便利店有售,每瓶港币十大洋)

虽然茅野爱衣和丹羽将己是第一次来香港,但此前两位就曾去过海外很多的地区进行刀剑神域的活动,问到具体和香港这边有什么不同时,茅野就说这边有很多人拿着周边过来观看,她感受到了大家很强的热情,感到非常高兴;而丹羽表示自己同样被大家的热情吓到了,他反而很好奇大家都喜欢《刀剑神域》哪些地方?此时台下就有观众大喊松冈祯丞和岛崎信长(动画中饰演桐人以及尤吉欧的声优),引发全场爆笑wwww

接下来谈到此次的动画《刀劍神域 Alicization》,制作人丹羽将己就说到此次的动画是原著小说中第九卷到第十八卷中的剧情。与此前的区别最主要是之前的剧情大多都是发生在真人存在所构成的游戏里,而这次的故事是发生在一个由智能AI所构成的世界里,由于目前这边还没播放,所以无法透露更多,请大家期待接下来桐人他们所发生的故事吧。接着主持人请茅野爱衣分享一下录音时的趣事,此时台下观众又一次起哄,茅野爱衣就感慨大家怎么一副非常期待的样子,她感到很不可思议,无论是在哪个地区举办活动,一提到松冈的名字,大家都会发出欢呼声,而她每次都会被吓到www回到问题本身,茅野表示一般录音室都会配备三到四只麦克风,平时都是多人共用一只麦克风来进行录音,但这次爱丽丝篇登场的角色不算多,所以有时候就会出现一个人单独用一只麦的情况。松冈和信长两位明明是分配单独用两只麦进行录音来着,但有时候信长演绎的尤吉欧明明没有台词要录,他却还是会拿着剧本站在松冈旁边,旁人看着就感觉他们两位真的很像动画中的桐人以及尤吉欧这对好搭档。(爱衣还现场表演了两人在配音现场的情形,可惜没图..)

那么本次动画Alicization篇有哪值得大家关注的地方呢?由于香港地区还没正式开始放送,茅野就开玩笑说第一集主要看点是看茅野松冈信长他们三个都三十几岁的人还在努力地演绎三个年轻小朋友的日常嬉戏(三人刚好是86、87、88年的),还有就是桐人、尤吉欧之后会到底会怎么样,以及爱丽丝是否真的是爱丽丝,请大家好好期待后续的剧情;而丹羽就表示首先这次刀剑神域 Alicization篇会播放四个季度的,虽然持续时间很长,但也请大家好好期待动画后续的展开,其次是随着故事的深入,爱丽丝会变得越来越可爱,大家一定要多多留意爱丽丝。

正当大家以为本次活动就此结束的时候,动画第二季主题曲演唱者ASCA突然现身,在台上演唱了第二季主题曲《RESISTER》。

(ASCA在舞台演唱刀剑神域 Alicization篇最新主题曲)

演唱完结后本次活动就真的进入了尾声,最后分别请各位嘉宾发表一下此次活动的感想。ASCA就说今天真的很感谢各位,自己也很期待动画后续的展开,希望今后大家多多支持;丹羽则表示希望等香港正式播出后能再有机会来和大家交流,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刀剑神域,也感谢今天各位来此观看;茅野说真的很想快点和香港的各位分享动画Alicization篇的种种故事,但很可惜目前这边只能看到第一话(会场Aniplex摊位有播放),看过的各位肯定很期待后续的展开,无论是她还是其他的制作人员都很用心去制作这部作品,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刀剑神域,再次感谢大家今天能参加活动。

最后茅野表示前几天在日本录音的时候特意请松冈和信长两位给香港的粉丝留言,信长方面的留言是“爱丽丝非常可爱,请大家敬请期待!”,而松冈的留言是“本次也是一个非常宏伟的故事,正式放送前请务必好好期待”。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