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中国队亚洲杯首战逆转获胜 众将点亮国足希望

中国队亚洲杯首战逆转获胜 众将点亮国足希望

新闻 官方 2019-01-09 15:27:00

 新年伊始,四年一届的亚洲足球盛会——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已经正式开赛!随着首日三场的比赛顺利结束,小组赛迎来C组的首轮对决——由身穿红黄球衣的国足,对阵亚洲杯新军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队。

于大宝绝杀救主,国足逆转摘首胜

北京时间1月7日晚19:00,国足首战在艾因谢赫·哈利法国际体育场揭开序幕。在亚洲杯之前,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曾有过3次热身赛交手的记录,取得了全胜且1球不失的荣誉。

上半场第42分钟,中路禁区的伊斯拉伊洛夫无人盯防,在18米处一脚世界波将球送入到球门。下半场开始后,吉尔吉斯斯坦门将意外送出乌龙大礼,国足立即乘胜追击调整节奏加强进攻力度,不断在对方禁区内寻求机会。第78分钟,中国队后场长传,于大宝接到来自郜林的头球妙传后过掉对方门将将球打进,中国队2-1将比分成功反超。

最终,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中国队经过90分钟的激烈对抗,将2-1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成功逆转吉尔吉斯斯坦拿下首场比赛的胜利,同时这也是国足连续四届亚洲杯首战告捷。

国足众将不负众望,武磊加冕金球奖中超金靴双料王

相信了解本场比赛情况的球迷都已经看到,平均年龄超过29岁,并且从一开始便顶着巨大舆论压力的这支国足队伍,在并不有利于自己的中东气候条件下,在超过96分钟(上下半场合计补时6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始终不曾懈怠——直到临近结束前,手握一球领先的中国队也仍然在中场伺机寻找进攻机会。

从表现上半场0比1落后,到奇迹般地2比1拿下比赛,国足在本场比赛下半场的进攻表现无疑更令人感到欣喜。除了扳平比分的“关键先生”于大宝外,多次发起有威胁性的进攻,不断为队友拉扯出空间的国足当家射手武磊,表现也相当抢眼。

事实上,早在本场比赛开战前,无论面对俱乐部赛事还是国家队赛事,都能保持全力以赴的武磊,其表现也早已获得来自球迷和专业人士的认可,并同时获得年度中超国足双料“射手王”以、中国金球奖的荣誉——这也非常符合中国金球奖的核心精神:“树立中国足球榜样,点燃热爱之路。”

亚洲杯开赛前,由《体坛周报》、《足球周刊》、体坛+联合腾讯电竞FIFA品类组织的2018年中国金球奖的投票结果显示,武磊是金球桂冠的最佳人选。回顾一年来的表现,这个奖项也确实无可指摘——在2018年中,武磊征战中超联赛共29场,轰入27粒进球,一举打破了本土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成为自2007年以来首位捧起中超金靴的本土球员。

同时,留洋法国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女足的女足核心王霜,获得中国女子金球奖的桂冠;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荣获中国金帅奖;江苏苏宁易购小将黄紫昌,则成为中国金童奖的获得者。

电竞金话筒备受期待,足球手游评选明年入局

与往年一样的是,腾讯电竞FIFA品类,今年也与体坛传媒继续深度合作,在足球电竞领域,评选出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和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目前,这两大奖项已于12月26日,在网上开启了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和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的投票。足球电竞金球奖的投票将会在1月24日关闭,欢迎各位继续踊跃投票,为自己心爱的选手和俱乐部贡献一张选票。最终的得奖结果,会在2019年2月20日的最终颁奖典礼上揭晓。

近些年来,国家不仅在加大对足球的支持,对电竞也更加重视,并给予了相应的支持。例如在去年,国家体育总局专门发布了《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的通知》,通过国家筹办赛事,促进电子竞技在中国的发展速度,提升电竞运动员综合水平。而包括《人民日报》在内的官方媒体,也不止一次在官博恭喜电竞比赛夺冠。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足球电竞也被更多的社会主流所认可,不止是电竞俱乐部,一些传统的足球豪门也愿意加入到足球电竞领域——曼城、大巴黎参与今年的金球奖评选,新浪微博以微博电竞战队的身份入局FIFA Online 4职业体系,都是这种认可的最好体现。

为鼓励在赛场外对电竞足球做出贡献的杰出人士,今年的金球奖还专门为新设了电竞·金话筒奖项,将有多位在足球和足球电竞解说领域有出色表现的主播参与竞逐。众所周知,不论是在足球文化还是在电竞领域,解说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一名好的解说,能为一场比赛增色不少。因此,今年的金球奖独具匠心,将足球解说和足球电竞解说放在一起,共同参与电竞·金话筒奖的评选。这一举措,意在鼓励各位解说能够打破现实与游戏间的壁垒,实现足球与电竞足球的跨界合作——让彼此间对足球共有的热爱,能够依靠金球奖这一桥梁互相传递,真正实现“足球和电竞不分家”。

今年,FIFA品类手游《FIFA足球世界》会更换全新引擎,带来完全不一样游戏体验。相信将会成为足球电竞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新的一年里《FIFA足球世界》手游在电竞赛事方面将会趋向专业化;同时手游赛事也将战队化,争取吸引更多知名战队和大牌俱乐部参与其中;因此在今年年底的金球奖的评选中,《FIFA足球世界》手游的选手和俱乐部也会参与到评选中。

随着足球电竞越发专业化,相信在未来,通过中国金球奖与腾讯电竞FIFA品类的大力支持,会有越来越多的足球电竞人才能得以够脱颖而出,助力中国电竞和足球的发展。也衷心的祝愿,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再接再厉,在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上创造历史!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