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ROG枪神2Plus评测 体验144Hz刷新率的电竞怪兽本

ROG枪神2Plus评测 体验144Hz刷新率的电竞怪兽本

新闻 178游戏网 2018-10-30 10:16:10

近几年,随着电竞游戏在国内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电竞设备也受到了电竞玩家高度的关注,而越来越多的电脑厂家,也都将笔记本的重心转移到了游戏本上。说到游戏本,那不得不提到玩家国度ROG笔记本。自从玩家国度笔记本问世以来,受到了广大玩家的热烈追捧。随着近几年笔记本设计越来越轻薄化,玩家国度也紧追步伐,2018年9月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发布了两款全新的超薄游戏本,全都使用了超窄的边框,搭载了10系列显卡和8代酷睿处理器。今天,我们将带来评测的,就是这两款中的其中一款----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游戏本。


产品外观:

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的机身设计源自于Assault Rifle Scar 突击步枪,设计中体现出枪械的刚硬风格,杀气十足而又沉稳低调。机身使用了金属拉丝设计,中间一条斜线将金属拉丝分割开来,是拉丝的方向变为左侧竖直,右侧倾斜。正面大大的玩家国度带背光LOGO和转轴边缘正中间“REPUBLIC OF GAMERS”代表着这是一款ROG产品。游戏本正面转轴处有着一对散热孔,在两个散热孔中间还有“ROG STRIX”的字样,也说明了这是ROG旗下的一个高端子品牌。在机身合上之后,还会露出一部分C面和4个状态灯,设计十分新颖。





将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的机身展开,可以看到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使用了当下流行的三面窄边框设计,屏幕为17.3英寸1080P分辨率,刷新率为144Hz,屏占比为80%,边框的下方为玩家国度的LOGO,右侧黑色方框则是一颗摄像头。


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使用了专为游戏优化的键盘,键盘所有按键都带有ROG灯效,按键为1.8mm的键程及0.25mm键腹曲线,键盘的按压感十分舒适,并且全键无冲突,无论按下多少按键也能给出有效的反馈。透明的WASD按键专为射击游戏设计,键盘的上侧为音量+、音量-、麦克风关闭及Armoury Crate快捷按键,右侧则为一颗菱形的电源按键。


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的C面中间一道从左上角到右下角的斜线,将C面一分为二,左侧为碳纤维的纹理,右侧则为迷彩涂装。C面的下方有一条RGB灯带,可以和键盘区域颜色一起变化,电竞感十足。


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的接口十分丰富,左侧依次为电源接口、网线接口、Mini DP接口、HDMI接口、2个USB3.1接口、Type-C接口及3.5mm耳机接口。机身的右侧则为防盗锁扣、1个USB3.1接口和SD卡槽。在如此轻薄的机身上,能够拥有如此多的接口,可以让电竞玩家有着更多的扩展选择。



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的底部也同样延续了整机的设计语言,依旧是用一条斜线将表面分割成了两部分,除了有ROG的LOGO之外,还有两个扬声器及大面积散热孔。


介绍完外观,接下来我们来看看配置,下边是我们拿到的这款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的配置表。


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的硬件配置还是相当豪华的,搭载了英特尔八代i7-8750H六核十二线程处理器,性能十分出众16Gx2 DDR4 2666MHz海力士内存,西部数据256G固态硬盘,再加上一块英伟达GTX1060 6GB显卡,如此轻薄的机身里竟然可以藏下这么一个显卡,着实让人惊讶。

功耗和发热

我们也对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的能耗进行了测试,在桌面状态下为110w左右,满载情况下为170w左右。


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游戏本也得益于的散热风道设计,使得它的散热效果非常出众,我们使用热成像仪对正在进行压力测试的机器进行了拍照测试,整机最高温度仅为43.9度,这也说明即使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游戏本满载运行也不会感觉到发热烫手。


接下来我们也对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进行了一系列性能测试。CPU-Z


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搭载的i7-8750H处理器基于Coffee Lake架构,六核十二线程45W标准电压CPU序列,默认频率为2.2GHz,单核超频可达到4.1GHz,而四核睿频4.0GHz,全核满载为3.9GHz。从基本的表面参数来看,和桌面级的i7 8700非常接近。



Fritz Chess benchmark测试cpu单线程跑分成绩为3120,多线程跑分为17015。

 

CinebenchR15测试cpu多核1039cb。

 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的显卡搭载的是NCIDIA GeForce GTX 1060显卡。

 AS SSD固态硬盘测试成绩

 CrystalDiskMark固态硬盘测试成



通过3DMARK中的Time Spy和Fire Strike来测试一下ROG 枪神2 Plus的分数。其中Time Spy总分为4118分,而Fire Strike的总分为10811,从总体数值来看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使用了1920x1080分辨率的IPS屏幕,超宽的可视角度,144Hz的电竞级刷新率与3ms的响应速度,让这台游戏本可以应付各类电竞游戏,能够有效杜绝卡顿、拖影、撕裂等现象。

 通过Spyder5的测试,也可以看到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的屏幕sRGB色域达到了99%,可见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选用的是一款素质非常高的电竞屏幕接下来我们也针对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电脑进行了几款电竞游戏进行测试,全部将画质开到最高效果,来看看这台电竞笔记本的游戏性能到底如何。

《CS:GO》



 

《CS GO》由于需求配置要求不高,所以正常游戏fps高达181,团战和非团战都可以维持在115fps以上 。总体来说,游戏十分流畅完全不会体会出卡顿的感觉。

《风暴英雄》



 在画质全开的情况下,整场游戏的平均帧数都可以保持在75fps,团战与非团战时的瞬时帧数会有较大的浮动,但全场游戏并没有跌出70fps,整体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守望先锋》




从软件中可以看出,游戏中的平均帧数为88fps,游戏内场景帧数均能达到80fps以上,并且大部分时间都可以达到100fps以上。在当场景比较复杂和团战的的时候,帧数还是会有一定的下滑,不过整体还是能保持在80到100fps之间,可以保证稳定流畅的畅玩游戏。

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的正常游戏fps可以达到102,团战和非团战都可以维持在100fps左右 。总体来说,游戏十分流畅,没有一丝卡顿。

总结:

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游戏本凭借着强悍的性能和超纤细的机身将游戏本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i7-8750H、GTX1060、144Hz刷新率、17.3英寸大屏幕的超强性能也充分证明了这是一台超级游戏本,超窄边框能够提供能大的视野,无处不在的信仰灯、整机外壳金属材质纹路与迷彩涂层也显得科技感十足,无论是在硬件配置还是做工用料上都显得非常高端,相信玩家国度ROG枪神2 Plus游戏本可以给顶级信仰玩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参与众测,体验新机:http://bbs.nga.cn/read.php?tid=15496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