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亚运唯一自研游戏举办全球联赛,四大洲战队加盟

亚运唯一自研游戏举办全球联赛,四大洲战队加盟

新闻 官方 2018-10-12 18:11:35

2018接近年末,在国内游戏“限号”的大环境下,市场一片沉寂。但中国的出海游戏却并没有停下脚步。

首屈一指的就是王者荣耀国际版(Arena of Valor,简称AoV)。AoV的赛事最近几个月可谓席卷全球:7月份在美国洛杉矶举办了AWC世界大赛(AoV World Cup);紧接着8月份强势入选亚运会,由中国团队夺得亚运史上电竞首金;即将到来的11月份将再次见证记录:来自四大洲的16支劲旅将会师亚洲,参加第二届AIC国际冠军杯(AoV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追逐高达60万美金的赛事总奖金。

王者荣耀国际版的AIC去年其实已经举办过一次了,当时的总决赛在韩国首尔举行。而本届AIC是由泰国和越南两个东南亚新兴国家共同主办,有点类似于当年的韩日世界杯。在赛制上,16支队伍中有4支队伍属于种子队,他们直接入围泰国的正赛。剩下的12支队伍会先到越南,参加12进8的入围赛,突围的8支队伍再赴泰国,和4支种子队共同角逐最终的冠军。

这届AIC,中国战队能走到多远,是最大的悬念之一。虽然目前参赛队伍还没有选出,但从今年AWC的四强惜败,到亚运会强势夺冠,中国整体实力的提升有目共睹。与以国家为参赛单位的AWC以及亚运会不同,AIC的参赛单位是职业战队。国家队固然实力强劲,但职业战队长时间训练和比赛所培养的默契有时候往往是MOBA赛场的制胜因素。重新洗牌的竞争格局,无疑让此次比赛更加开放。

但无论冠军归属,本次比赛最大的赢家还是AoV。

位居全球移动电竞领导地位的AoV,自上线以来就不断取得移动电竞市场的各种突破。凭借KPL在中国的赛事组织和生态打造的经验,再加上AoV在各大海外市场的攻城略地,腾讯得以从0到1在很多完全没有电竞历史的亚太国家或地区打造完整的电竞生态,培养了一大批职业选手、教练、解说、主播和观众。

即将开始的AIC,是AoV全球电竞体系中级别最高的两大赛事之一。角逐冠军的战队和选手,有些是从传统电竞行业“转行”而来,有些则是AoV电竞体系下从草根培养起来的选手。新老力量的对抗,如一既往的,是AoV电竞的最大魅力。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

王者荣耀

暂无测试信息

游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