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PS4等级图像特效无法实现4K画质 30fps需要GPU算力7.4T

PS4等级图像特效无法实现4K画质 30fps需要GPU算力7.4T

新闻 178整编 2018-07-16 14:02:30

关于原生4K分辨率的关注和讨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PS4 Pro和Xbox One X问世以后大家都觉得4K原生游戏画质已经指日可待了。然而根据硬件开发者的计算,以当代主机的硬件性能,即使是增强后的主机也不足以支持真正的4K游戏画质。

AMD开发者Timothy Lottes在接受最新一期EDGE杂志采访时介绍,如果一款画面特效属于PS4标准水平的游戏想要达到4K分辨率和30fps,那么至少需要7.4TF的算力。而目前PS4 Pro和Xbox One X的硬件都达不到这个标准,PS4只有4.2TF,而Xbox One X的6TF也同样不足以达到原生4K的要求。所以只有那些画面特效不多的游戏才能在Xbox One X上达到4K画质。

不过Lottes也表示,上述归纳只是对一个复杂系统的简化理解。这个复杂系统包括超采样、插值渲染、临时重构等环节步骤,所以一些情况下经过后处理技术可以让非原生4K画质变成4K输出。

Codemaster工作室的Oli Wright负责他们最新作品《Onrush》的图像程序工程,这款游戏就可以在Xbox One X上输出4K画质。他向Edge介绍:“我们使用临时重构技术提供统一的抗锯齿和升采样,可以生成额外的像素,从而稳妥达到4K输出。”

“我们不需要在之前画质的基础上乘四倍,因为有了插值渲染和临时重构等技术,我们所处的位置有所不同。这些技术让我们可以假装只是在增加一倍。”

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决定画质,比如游戏中所需要的材质纹理,还有GPU硬件架构上的其他部件。所以到最后我们看到,通过各种技术的结合应用,虽然从最跟本的算力上没有达到原生4K画质,但当代主机已经可以很接近真正的4K了。

编辑:Z君

(素材内容取自网络)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