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未成年500元消费提醒效果显著充值额最高下降37%

未成年500元消费提醒效果显著充值额最高下降37%

新闻 178整编 2018-07-16 13:39:02

 在成长守护者平台上线一年后,腾讯集团副总裁姚晓光7月14日又公布了一项“D.NA计划”(数字原住民计划),旨在引导未成年人建立科学上网习惯。

公开课上姚晓光表示,在推出限定500元的“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功能后,受平台保护的未成年人,相比为保护前一个月平均游戏时长下降25%,充值额度最高下降37%。


此外,姚晓光还提出了“每周一小时,不插电陪伴”的倡议,希望家长与孩子每周拿出一小时的时间,放下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共享一段纯粹的亲子时光。

公开信息显示,腾讯于6月20日推出“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的新服务,对于疑似未成年人消费的,若单一QQ登陆账号在腾讯旗下游戏单日累计消费达500元以上,客服将主动联系相关支付账号所有人进行提醒和确认。

随后有网友质疑单日累计消费500元以上额度过高,且仅限于单日消费提醒的存在一定弊端。为此腾讯在7月3日宣布,在听取了网友建议之后,进一步将单日累计消费达500元以上的设定,升级优化为最近30天内任意时段累计消费达到500元,就会尝试联系支付账户提醒确认。

目前,该功能已经覆盖腾讯旗下包括《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穿越火线:枪战王者》、《QQ飞车》手游、《火影忍者》手游、《奇迹暖暖》、《地下城与勇士》等在内的多款游戏产品。按照腾讯的计划,该功能还将继续覆盖更多产品。

对于玩家是否是未成年人的判定,腾讯同样表示无法做到完全识别,只能尽力判断那些疑似的未成年人,而无法具体判定。由于存在未成年人盗用家长信息的可能,因此腾讯成长守护平台还会根据未成年人的行为特征,进行综合评估。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