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持续攀升!《堡垒之夜》手游90天收入超1亿美元

持续攀升!《堡垒之夜》手游90天收入超1亿美元

新闻 Gamelook 2018-06-21 16:12:26

作为目前业内最热门的玩法,吃鸡游戏对于全平台的影响力都非常大,不过,该领域目前已经出现了两个巨无霸级别的产品。用户量方面,《绝地求生》全平台的DAU已经超过1亿,而收入方面,《堡垒之夜》则暂时领先,尤其是在手游平台。

据手游市场分析公司Sensor Tower预测,《堡垒之夜》自3月中旬发布之后,在iOS平台90天的累计收入已经超过了1亿美元,随着Epic Games即将在暑期推出安卓版本,这个收入数据还会持续攀升。

目前,这款加入了建造玩法的吃鸡游戏已经登陆了PC、Xbox One、PS4、任天堂Switch和iOS设备,而且主要收入都是通过内购实现。得益于第四季内容更新的推出,《堡垒之夜》此前收入曾突破5000万美元记录,90天内的收入超过1亿美元,使得该游戏成为欧美市场仅次于《皇室战争》和《Pokemon Go》的畅销游戏,当然,目前90天收入最高记录的保持者仍是Niantic在2016年发布的《Pokemon Go》,该游戏三个月的累计收入超过6亿美元,至今无出其右者。当然,在欧美地区之外,韩国市场同样有两款游戏达到过更高记录,比如Netmarble发行的《天堂2革命》首月收入超过1.78亿美元,NCSoft随后发布的《天堂M》手游首月收入甚至达到了2.68亿美元左右。

从同品类收入对比来看,《堡垒之夜》手游达到1亿美元的速度是最快的,比网易的《荒野行动》用时短了2个月,而另一款《PUBG Mobile》加入付费系统的时间较晚,至今也只有60天,因此暂不做比较。在海外直播平台Twitch上,《堡垒之夜》最近还创下了该平台的最高同时观看记录,达到146万人。

吃鸡游戏在全平台都异常火爆,就连任天堂的Switch平台,《堡垒之夜》发布之后24小时就获得了200万次下载量,除此之外,Epic Games为了把它做成电竞游戏,也加大了投入力度,前不久推出了1亿美元赛事奖金计划。不过,《堡垒之夜》目前除了安卓版本尚未发布,还面临着与《绝地求生》的官司,蓝洞已经在韩国法庭对其发起了侵权诉讼。不过,由于核心玩法是不受保护的,因此游戏业的侵权诉讼向来都非常耗时,其中也不乏很多不了了之的案例。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