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游戏直播进入斗鱼之手 过去现在未来一网打尽

游戏直播进入斗鱼之手 过去现在未来一网打尽

新闻 官方 2018-06-19 17:35:29

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斗鱼在游戏直播领域非常强势,国内第一游戏直播平台的名号有目共睹。但究竟强到什么地步,很多人心中其中没有十分准确的判断,今天我们可以简单梳理一下,将游戏的类别分为“曾经十分流行的”、“现在十分火爆的”、“未来即将爆发的”三大类,来看看斗鱼是如何掌握着游戏直播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

首先看“过去的游戏”。

脱胎于CS反恐精英的CSGO无疑在80后一代玩家心中占有极高的地位,但从游戏的年龄上来说,这确实不折不扣是一款老游戏。曾经风靡一时,如今虽然雄风不在,但依旧有众多粉丝。而斗鱼在CSGO项目上占据了全网所有直播平台开播数的60%以上,全网所有的CSGO直播间,每10个就有6个属于斗鱼。此外,斗鱼也是CSGO用户聚集程度最高的直播平台。

包括今年已经是十周年的DNF,大龙猫、一阵雨、黑一阿旭等头部主播接连加盟。其中大龙猫首秀热度即破200万,足见这些“过去的游戏”如今依旧受到不少玩家的欢迎,而斗鱼也不像其他平台只知道追逐热点,而是用心地经营着过去积累下来的优势。

再看“现在的游戏”。

从去年开始到今年,绝地求生和LOL的火爆成为无可置疑的事实,而斗鱼在这两个项目上的优势也无可争辩。绝地求生项目上,斗鱼多支签约战队征战职业赛事,均取得不俗成绩。而斗鱼在LOL项目上的优势更是吊打全网。

例如5月份的MSI季中赛决赛,这天斗鱼不仅在弹幕数和弹幕人数上取得了双项第一,更是贡献了中国区1.26亿观众中的40%以上。此后独播德玛西亚杯比赛为斗鱼带来了每天300多万的流量,决赛当天斗鱼直播间弹幕人数是全网其他平台表现最好的直播间的三倍之多。此外,高达59万的弹幕数也超过了LPL春季赛决赛的58万再次创造纪录。

在LOL主播阵容方面,除了此前加盟的LCK八大豪门战队,近期包括一大批英雄联盟官方解说在内也集体入驻,他们中有娃娃、米勒、泽元、记得、小伞等人,随后更有孙悟空、涵涵、聪全蛋等六名头部主播接连加盟,斗鱼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LOL直播平台。

最后看“未来的游戏”。

准确地说,应该是“未来注定会火爆的游戏”,这体现的是平台对游戏发展趋势和市场的敏锐洞察。最近一个注定会在中国市场大火的游戏毫无疑问是堡垒之夜,短短的时间里,如今在全球范围已拥有1.25亿用户,5个月内增长了8500万,堪称现象级的表现。

而早在今年4月,斗鱼就举办了首次国内主播娱乐赛事“锄神之战”,如今更是大手笔设立400万现金奖池和2000万的签约基金募集主播,最关键的是,不设任何门槛。

纵观全网,这样的手笔堪称空前,可见斗鱼下注未来的决心和力度,以及自信的心态。而无论是DNF、CSGO还是LOL乃至堡垒之夜,过去火过,现在正火,未来必火这三大类游戏斗鱼都拥有极强的领先优势,掌握着游戏直播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斗鱼第一游戏直播平台的地位稳如泰山。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