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LOL明年排位匹配系统大改 新添积分溢出机制

LOL明年排位匹配系统大改 新添积分溢出机制

新闻 Riot官网 2018-06-16 11:41:03

今晨,拳头设计师Sapmagic在官网开发者日志栏目更新了2019年排位匹配的改动方案,就玩家关心的一些问题做出回应。

2019排位匹配系统大改 新添积分溢出机制

担心其他玩家不把游戏当回事?

解决方案:排位赛胜负积分会溢出至其他位置。起初溢出积分会较低(大约+6/-3),在你赢得自动补位游戏或者看起来并未认真对待其他位置时,奖励/惩罚均会提高。

2019排位匹配系统大改 新添积分溢出机制

 举例:自动补位

假设你是白银段位,主玩中路,每局游戏胜利积分约在20分左右。当你排位时被自动补位至辅助,赢得这场比赛将为你(在原本的20分辅助积分之外)额外获得6分上单积分,6分打野积分,以及10分中单积分。

2019排位匹配系统大改 新添积分溢出机制

 举例:运气不好(或者是乱送)

假设你还是同一个中单玩家,试图在上路上分但是遭遇连败。溢出积分将会由之前几场游戏中落败次数决定。首次落败的溢出积分为-3,最终随着落败次数增加而升至-15左右。

担心对位匹配系统被恶意利用?

解决方案:你每一个位置的匹配评分是相互关联的。偶尔换位置不会有任何影响,但持续玩某一个非主玩位置会加强这一关联,也就是说,你将会在这一位置上遇到更强的对手。

2019排位匹配系统大改 新添积分溢出机制

 举例:开始玩一个新位置

假设你是黄金段位,主玩中路的玩家。如果你决定开始尝试一个新位置——上路,匹配系统会根据你中路以及其他位置的匹配评分来估算你的起始水平。这意味着你很有可能会被匹配至白银,而不是青铜。

2019排位匹配系统大改 新添积分溢出机制

 举例:频繁换线

假设你还是上面那个玩家,你的朋友叫你一起开黑。Ta玩上路,所以提议你们互选对方位置排队,然后在游戏中换线,这样可以遇到弱一点的对手。系统可能需要1-2局时间识别出这一换线模式,但一旦识别,我们将会做出相应的调整:减少获胜积分累计,加大落败积分惩罚。在这之后,你在这两个位置的匹配评分关联将会加强,意味着你不论在哪一路都会被匹配黄金局。

担心我们把匹配模式改的太“肝”?

解决方案:我们将弱化新赛季重置,让大多数玩家有更高的起始段位。在玩非主玩位置时,你将会有积分溢出、高获胜奖励/低落败惩罚,以及每轮晋级赛的“晋级助手”,也就是说你会升级地更快。

主玩1个位置的玩家

下赛季起,我们将弱化新赛季重置,让大多数玩家有更高的起始段位。再加上其他的定位改动,你应该能比现在更快的爬升段位,就算是自动匹配也一样。这会让排位相比现在明显没那么肝。

主玩2-3个位置的玩家

你在玩非主玩位置时将会获得更多的胜利积分,同时我们将“晋级助手”延申至了低于你主玩位置段位任意位置的每一轮晋级赛。积分溢出也将会在玩非主玩位置时提供极大的帮助,因为它可以把你的胜利转换到其他位置。

主玩4-5个位置的玩家

全能型玩家将会受益于以上所有机制。同时我们还将在积分溢出上做出调整:当你排队是选择补位,你的积分溢出将会更多,也就是说你将更快获得晋级赛资格。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