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差评:让人惋惜的作死 这款游戏被续作搞砸了

差评:让人惋惜的作死 这款游戏被续作搞砸了

新闻 178游戏网 2018-05-25 09:45:00

对一部分玩家群体来说,这个世界上有三样东西让他们感到绝望:税收、死亡以及糟糕的游戏续作。续作是游戏产业的生命线,一款勉强及格的游戏背后,可能至少有三部续作或是五部外传。

对于很多制作系列游戏的游戏厂商来说,在一个IP的基础上一代又一代的推出续作,无非是想延续这个IP的商业价值。

然而有一代更比一代强的游戏,当然也有被续作搞砸招牌的游戏。比如《我叫MT》手游系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2013年的时候,智能手机在国内普及起来,手游行业也开始发展壮大。就在这时,依靠着动漫作品《我叫MT》的热度,国民级卡牌游戏《我叫MT Online》出现在了玩家们的眼前。不管是游戏中颇有创意的卡牌玩法,还是还原了动漫中的人物角色性格和搞笑做派并把《魔兽世界》各大经典副本以独特的方式展现出来的游戏内容,都让它获得了众多玩家的喜爱。

直到现在,还有不少玩家在怀念当初在《我叫MT Online》中的种种经历:为了做一张紫卡天天刷精英本英雄本,为了乌鸦小队邀小伙伴,省钱充月卡,为了双倍经验一小时上一次线,天天想着公会副本排名……

然而在《我叫MT Online》获得不菲的成绩之后,后续出的一代又一代的续作却让这个系列的游戏口碑暴跌。

《我叫MT2》可以说是该系列口碑暴跌的起点了。不同于开创了卡牌游戏创新时代的一代作品,它在众多玩家们的评价中就是一款3D版的《小冰冰传奇》。

动作卡牌游戏的类型,《小冰冰传奇》玩法上的一些借鉴和被参考了的养成系统,然后在加入了自己的一些改动……这让《我叫MT2》完全可以被称作是一个“《小冰冰传奇》like”。

一开始不少玩家抱着喜欢《我叫MT Online》的心情入了《我叫MT2》的坑,然而在玩过之后发现再也找不到曾经在《我叫MT Online》中收获的种种惊喜了。

《我叫MT3》同样也被不少玩家诟病。它是一款西方魔幻题材经典MMO回合制玩法的手游,在前两款作品的基础上优化了游戏的画质、角色的技能和剧情,并且还是第一个采用了计时收费的回合制手游。

以上这些看上去好像都没毛病,但这款游戏的问题就在于,抛开游戏的整个世界观设定之后,你会发现它和《梦幻西游》没有什么区别,无非就是多了职业和改变了剧情而已,甚至连游戏中的一部分游戏页面都和《梦幻西游》的几乎一模一样。

看来《我叫MT3》完全吸取了2代的成功经验:模仿一个市面上最火的成功手游的模板。这一次的做法,无疑是又一次地破坏掉了玩家们对这个IP的期望。

而到了现在,该系列的第四代《我叫MT4》也开始进入内测阶段了。这次,《我叫MT4》选择了以MMORPG的游戏类型重新回到玩家们的视野中,然而如果你有幸参与过这款游戏的测试,并且在之前有玩过《魔兽世界》和《龙之谷》,那么《我叫MT4》就会让你倍感亲切。

单从游戏体验来说,《我叫MT4》可以算是一款不错的MMORPG类型的手游了。不过放到现在来说,并非出于黄金时代的MMORPG类型的手游能不能吸引众多玩家还另说,就说游戏中类似国产页游的野外任务、半《魔兽世界》的团本、类似《天龙八部》的宠物系统……看起来的确缺乏创新。

另外,虽然说《我叫MT》的动画的确是以《魔兽世界》为题材来创作的,《我叫MT4》中出现模仿《魔兽世界》的玩法和游戏内容好像也没毛病,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都是一个IP,但它们一个是动漫一个是手游,作为手游的《我叫MT4》就真的不需要获得《魔兽世界》的授权吗?

从星星烛火到散发光芒再到遗忘了初心、作死无极限,《我叫MT》这个IP在手游界里曾经被打造成了传奇,却又在之后逐渐被搞臭了名声……我想这并不是曾经喜爱过《我叫MT》的玩家们像看到的。

它虽然不是像很多3A大作的糟糕续作那样不断重复着自己,但这样没有什么新意又不合时宜地在一款又一款的续作里改变玩法,同样是在不停地消耗这个IP的价值。

希望在以后《我叫MT》的开发商可以和最初一样,可以倾听到玩家们的声音,找回自己的初心,让这个系列今后出的手游作品可以重新得到玩家们的认可,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不停地制作这些看上去没有任何属于自己的“灵魂”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