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从卡牌到MMORPG手游 这个系列的游戏经历了什么

从卡牌到MMORPG手游 这个系列的游戏经历了什么

新闻 178游戏网 2018-05-22 09:58:00

在很多年以前,《我叫MT》这部网络动画横空出世,它以暴雪公司著名的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为原型,吸引力一大批动漫爱好者和《魔兽世界》的玩家,还因为本身幽默的风格,备受大家的推崇,被众多网友冠之以“国产动画新光芒”这样的一个荣誉。

动画的火爆自然让《我叫MT》成为了一个有价值的IP,随之而来的手游改编也是意料之中的。于是《我叫MT Online》就这样出现在了玩家们的眼前。

《我叫MT Online》是一款根据《我叫MT》改编的卡牌对战手游,它的iOS版于2013年1月上线,安卓版于2013年4月公测。

游戏采用卡牌战斗的经典方式(这样的玩法模式在当时恰好是刚刚兴起且热度颇高的),还原了动漫中的人物角色性格和搞笑做派,同时把《魔兽世界》各大经典副本以独特的方式展现出来。玩家可以通过收集、合成多种多样的卡牌来提升等级,同时也可以通过游戏中丰富的收集系统来满足自己收集更多卡牌的需求。

虽然说玩过《智龙迷城》的玩家都可以感觉到,《我叫MT Online》就像是去掉了战斗的《智龙迷城》,但这款国产卡牌游戏的老祖宗,在当时的的确确可以算是很棒了。不少玩家为了做一张紫卡天天去刷精英本英雄本,还为了双倍经验一小时上一次线,天天想着公会副本排名,然后为了集齐一套满级紫装而努力。所以仅在游戏公测的几个月之后,它的总注册玩家数量就超过了2100万,在当时那个年代已经算是相当厉害的成绩了。

《我叫MT Online》的成功让游戏的开发商收获了大量的好评。到了第二代的《我叫MT2》,开发商没有选择延续第一代的玩法,而是在这个IP的基础上,做了一款新手游。

《我叫MT2》不再采用2D卡牌游戏的模式,而是变成了和《小冰冰传奇》(曾经的《刀塔传奇》)差不多的玩法。3D的特效,还有各种副本与BOSS,再加上钓鱼挖矿、外域探险等玩法,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换了角色和世界观、并且3D化过后的《小冰冰传奇》。

在《小冰冰传奇》人气颇高的当时,《我叫MT2》采用了这样的玩法不得不让人怀疑它有蹭热度的嫌疑。不少玩家最初因为在《我叫MT Online》中体验到了创新的东西而选择继续支持《我叫MT2》,但在体验之后发现游戏的玩法完全没有新意,内心应该也是倍感失望了。

而到了第三代的《我叫MT3》,开发商又给它换了一个玩法。它这次蹭上的是《梦幻西游》,做了一款西方魔幻题材的经典MMO回合制玩法的手游。

比起前两代游戏来说,《我叫MT3》的游戏画质变好了,剧情也更加丰满了。但这样几乎1:1地复刻《梦幻西游》,没有原创的元素,真的没问题吗?

而且它还是第一个用计时收费的回合制手游!你能想象在一款手游里还要打点卡的感觉吗?这几乎就是花钱排队然后跟工作室抢怪,打着公平的幌子各种变相圈钱了。

到了现在,它的第四代手游作品《我叫MT4》即将迎来正式公测。

在《我叫MT4》中,开发商不负众望地又给它换了一个玩法,让它成为了一款MMORPG手游,势必要紧跟着在玩家们心中热度最高的玩法走。

可能有一些玩家在前不久进入了《我叫MT4》的“破晓测试”进行了体验。如果你参与了此次测试,你就会发现《我叫MT4》整体给人的感觉像是一个东拼西凑的产物。类似页游中的打野怪和做任务的模式,类似《魔兽世界》的团本,类似《天龙八部》的宠物系统……虽然在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国产MMPRPG游戏中都能发现不少雷同的地方,但曾经的《我叫MT Online》带给玩家眼前一亮的感觉,在它一次又一次的更新换代中已经渐渐不复存在了。

并且这样仿《魔兽世界》蹭情怀的玩法,要是放在两年前可能效果会不错,但放到现在,除非是游戏本身特别优秀,不然是很难取得较好的成绩的。

接下来我们可以猜想一下,按照《我叫MT》手游系列的这个套路,没准在《我叫MT5》中,玩家们就可以体验到现下比较火爆的“吃鸡”玩法了。玩家将在游戏里以哀木涕、傻馒、劣人、呆贼、法丝、小德等等的角色,在地图中使用它们各自不同的技能,进行一次有关“吃鸡”的竞技对抗。

不过即使未来的《我叫MT5》真有做个“吃鸡”玩法的打算,在它上线之前,没准“吃鸡”玩法就已经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