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Square Enix Montreal商务拓展总监专访:SE在不断寻求拓展

Square Enix Montreal商务拓展总监专访:SE在不断寻求拓展

新闻 官方 2018-05-10 11:48:57

不久前结束的IGS成都数字娱乐博览会上,来自Square Enix Montreal的商务拓展总监Fabien Rossini就SE在中国部分业务进行了演讲。在十几分钟的演讲中他先后阐述了SE的产品与企业定位,其中提到与东品游戏(East2West)的合作加快了SE旗下游戏引入中国的脚步,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优质作品发行国行版本,其对应的本地化特色也会更加符合国内玩家的需要。受东品游戏之邀,我们有幸在展会现场采访到了这位在加拿大游戏圈打拼多年的Fabien,听他讲了讲自己对中国游戏产业的看法与期待。

在IGS展会开始的前一天,成都正在遭遇大暴雨的洗刷,大量的航班延误使得到此参加展会的嘉宾和媒体等人员都经历了一场令人精疲力尽的考验,Fabien 也是其中之一,这也让本次的采访变得格外难得。

在Squre Enix工作了十余载的Fabien曾辗转于各个岗位,包括SE旗下的Eidos。商务拓展总监一职是两年前才就任的,对于自己负责的业务,Fabien将其总结为在地域上对市场版图进行扩展,到中国来也是希望将更多产品引入。除此之外,还有对平台和合作方的拓展,不久之前SE刚刚与东品游戏确立新的合作计划,将《Hitman》(杀手)系列等多款游戏中国区的安卓版以及PC版引入中国,这也是商务拓展中的重要一环。

作为SE在中国业务的负责人,Fabien显然对中国并不陌生,不过本次的成都之行却是他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尽管他还没有机会进一步感受此地的风土人情以及诱人美食,但成都蓬勃发展的游戏开发产业他早已有所耳闻,而IGS的开展也证明了成都游戏产业蒸蒸日上的现状,这里的众多开发商与发行商都充满了可能性。

中国现在正处于电子游戏产业发展的最佳时期,越来越多的海外厂商意识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业务拓展也正是这些厂家最为关注的事情。对于SE来说,东品游戏就是他们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伙伴,尤其在手游方面SE已与东品确立了多项游戏引进计划,尽管当下还没有更多新信息可以爆料,但依照现在的合作趋势,将来一定会有更多优质的产品引入中国。

虽说中国电子游戏产业正处在火热的时期,但海外游戏进入中国市场依旧困难重重,尤其是近一段时间游戏引进的紧缩政策对手游行业的冲击。不过Fabien表示,不论审核有多严格多复杂,只要游戏引进没有被明令禁止,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就一直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包括SE在内的海外厂商并不会轻言放弃将自己的产品带给中国玩家,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有益的。除了游戏引进的审核等流程外,优秀的本地化也是海外游戏顺利入华的关键,如今简单的中文化服务已经不能应对竞争激烈的游戏市场,SE在基础的本地化上增进了“文化化”的程度,Fabien主要分管欧美出品的移动端游戏的市场拓展, 这类产品相较于日式游戏来说与中国玩家的审美差异更大,为了能够符合国内玩家的口味,大部分手游作品在引入中国之前都会相应的做出文化层面的调整,使之更容易被中国玩家所接受,所喜爱。

不久前SE与东品签约的《Hitman Sniper》

从Eidos到SE Montreal,在加拿大游戏行业工作多年的Fabien和我讲了讲当地的游戏开发状况。加拿大国土面积辽阔,不同大省之间在各个领域的管理模式上也都有些差异,这一点在游戏产业上也是一样的。加拿大各地政府都有着不同类型的开发者扶持项目,像是魁北克和蒙特利尔这样的游戏产业重地,大型游戏公司与独立开发者之间都有着不少彼此协助的情况,这种良好的开发环境离不开加拿大游戏人多年的奋斗与积累,这也是近年来优质游戏辈出的主要原因。同样的开发模式与周期放到中国或许就不太适用,高强度的开发压力以及频繁的用户更替使得国内开发者很难平心静气地沉淀自己,漫长的开发历程或许会产生出非常优质的作品,但同样的情况如果放在中国或许会先将开发者本身拖垮。不过Fabien认为,中国的游戏开发者正在飞速成长,而中国产出的游戏作品也正在发生巨大改变,相信未来国内的游戏从业者会有更多的机会将自己的作品推向全球,只要产品足够优秀,SE将不会拒绝为他们搭起通向海外的桥梁。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