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流量变革来袭,盛天网络合作同桌游戏布局Game+产业链

流量变革来袭,盛天网络合作同桌游戏布局Game+产业链

新闻 官方 2018-05-04 15:59:51

近期,微信、QQ空间、海外社交巨头Facebook组队入局,传统游戏市场格局悄然破冰,休闲竞技社交小游戏开始走红新兴市场。Facebook将Instant Games开放,解锁了20亿用户,而小游戏在上线不到20天,累计用户数已经达到3.1亿,其中“跳一跳”DAU数据竟高达1.7亿,令业内外对小游戏的发展充满无限想象。

当流量吸纳成为瓶颈,用户转移和用户时间争夺成为关注焦点。2014年,小游戏市场规模仅为5千万,截至到2017年末,该市场规模已突破60亿,实现120倍增长,验证了其庞大的蓝海市场。其中,以同桌游戏、开心斗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流量平台在小游戏市场内异军突起,一场流量的颠覆性变革强势来袭。

据了解,小游戏风口领域是盛天网络“Game+”游戏战略落地的重要一环,基于在游戏服务产业的布局,盛天网络与同桌游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同桌游戏亮相FUN肆玩吧游戏主题音乐酒吧,引爆国际斗鱼直播节休闲社交小游戏热潮,并迅速辐射庞大的ACG粉丝用户。

休闲社交小游戏爆发,同桌游戏突围流量之战

快节奏的娱乐需求下,轻量级、碎片化的游戏应用成为用户新宠。基于H5游戏的可操作性、社交性、趣味性、跨平台性及用户多元化等特点,小游戏这一新兴市场开启了持续野蛮的增长模式,无论市场容量、用户增长还是作品表现都颇为强势。

同桌游戏基于小游戏市场抢先布局,迎来了一波风口红利。根据极光大数据显示:同桌游戏春节DAU为257.5万,获得了社交游戏领域春节榜单的冠军;春节DAU较二月份均值增长率达13.84%,是春节增长最快的社交游戏。

继2017年8月Chinajoy同桌游戏亮相FUN肆玩吧后,同桌游戏多种匹配机制的精准社交模式在新生代流量中迅速蔓延,用户量持续走高。9月,艾瑞咨询的移动APP指数收录同桌游戏。据七麦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同桌游戏安卓渠道总下载量已经超过1亿,增长势头强劲。

此度同桌游戏基于国际斗鱼直播节展开流量围剿,现场吸引了10W+线下人流围观体验,同桌游戏全面引爆用户热度,激活现场社交氛围。不断升级的玩法,快速迭代的内容,成熟的运营模式无疑将使得同桌游戏继续领衔小游戏市场突围。由此盛天网络也将开辟全新市场规模与商业变现空间。

拓展游戏竞技新场景延伸游戏社交产业链条

作为实时在线轻量型游戏,同桌游戏此次通过FUN肆玩吧游戏主题音乐酒吧呈现场景化社交的线上线下交互,由此同桌游戏将进一步拓展并沉淀其95后新生代用户群体关系。

即开即玩的休闲竞技游戏在填充用户碎片化时间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游戏竞技新的消费场景。同时,基于多种社交网络、中小型app等多元化发行渠道,盛天网络能够借助同桌游戏进一步延伸游戏社交产业链条。在碎片化游戏投入时间、社交场景、渠道入口方面,同桌游戏给盛天网络带来的不仅是进一步扩容其背后2500W用户的数据价值,更是立足同桌已有用户体量下的巨大的游戏社交发展空间。

此次同桌游戏和FUN肆玩吧游戏主题音乐酒吧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彰显了场景化游戏社交对于流量争夺的重大意义,也使得盛天网络得以深入拓展场景化与游戏社交的共鸣效应。

“游戏畅想家”跑步入场打造品牌产品生态集群

而关于“Game+”战略阐述,盛天网络董事长赖春临女士在2017年年会提到“盛天将围绕游戏服务产业,通过并购、投资、自主开发来整合游戏、电竞、社交、交易、陪玩等服务和内容,强化自身体系内生态运营及产业上下游的联动共赢,加速场景化用户运营,放大平台生态势能,实现游戏服务产业融合。”而基于H5小游戏、轻重度手游及游戏服务等新兴领域的投资、并购及自主开发,盛天网络在游戏服务产业多维度的业务布局已初见雏形。

未来”游戏畅想家”盛天网络未来将继续深入推动Game+产业落地,探索游戏品牌产品生态集群效应,而本次国际斗鱼直播节上盛天网络的Game+战役才刚刚开始……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