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死而复生!Steam最大统计网站SteamSpy更新算法回归

死而复生!Steam最大统计网站SteamSpy更新算法回归

新闻 网络 2018-04-28 11:30:56

本月初,Steam宣布更改用户隐私设置默认将用户游戏库中所拥有的游戏隐藏,这一改动也导致了一系列Steam第三方统计网站最主要的销量统计功能失去了作用,而其中最大的统计网站SteamSpy的网站创始人第二天就宣布关闭网站。

但近日事情有了转机,SteamSpy在其官方推特发文宣布SteamSpy重新上线了,会使用了另一种统计方法但这个方法统计的数据并没有以前那么准确。

SteamSpy表示,Steam完全关闭了商店的API,但他发现SteamSpy API还有些作用,于是更新算法之后重新上线了这个API,只不顾功能并不如之前强大。

在Steam更改用户隐私设置之前,SteamSpy可以自动抓取用户的游戏数据,包括游戏数、游戏时长等;而现在数据收集的方法转变成机器学习模式,使用大量“巧合数据(coincidental data)”来得出相对准确的结果。

SteamSpy创始人Sergey Galyonkin在一篇博客中说道,他的算法预测最新上市的《冰汽时代》销量为25.2万套,而后开发者公布销量数据为25万套。

但这一新的算法并不是非常准确,Galyonkin表示,在他用新算法测试的70款游戏中,有90%的游戏产生了大约10%的误差。但对许多人来说有数据总比没有强,创始人还表示他还计划恢复更多功能比如地区信息。而今天SteamSpy又上线了一个新功能,可以查看Steam上的开发商和发行商,以及他们旗下的游戏。

不管怎样SteamSpy又复活了并且功能还在增加,尽管数据并不那么准确,但总可以作为参考!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