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IGS 2018|BitGuild创始人Jared Psigoda:游戏行业的一场新革命

IGS 2018|BitGuild创始人Jared Psigoda:游戏行业的一场新革命

新闻 官方 2018-04-23 17:41:38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商务厅等单位指导,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联合主办,首届IGS(International Game Show)成都·数字娱乐博览会(下称“IGS博览会”)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BitGuild创始人Jared Psigoda以“游戏行业的一场新革命”为题进行了分享。

Jared Psigoda:大家下午好,我讲的题目是区块链。我是BitGuild的创始人,是中国前几年比较大的游戏发行平台,把中国的游戏推到海外,现在从去年开始一直在做区块链相关的业务。

在开始讲之前,我要先放一个小视频。这个视频的题目是在2008年的时候拍的,我先放一下。

Jared Psigoda:这是我们2008年拍的纪录片,谈的都是游戏资产的交易。比特币是2009年出来的,我们大概是1999年的时候开始买卖虚拟货币来谋生。卖的是什么币呢?游戏币。当时中国玩传奇这种比较老的多人在线的网络游戏。这是商业模式的演进,从最早我们玩街机投币,在中国买点卡30块钱一个,那时候我年纪比较小,我跟老妈解释我买游戏回家我不付钱玩不了,她不信,她觉得游戏是骗人的。到后来我们做的免费游戏,免费游戏是天才的想法,最早在韩国和中国这两个国家起来,因为中国卖不了碟,盗版太严重,后来我们说这个游戏不卖,我们卖里面的物品。后来发现最赚钱的游戏反而是免费的,我们这10年的时间,包括我们自己在内都一直在做网页游戏,或者手机游戏。

我觉得下一代游戏是区块链游戏,我个人不觉得传统游戏要接区块链,我觉得这可能有一定的矛盾。区块链游戏在我的眼里就是订阅免费区块链,它是完全新的游戏商业模式,从游戏策划底层的逻辑是不一样的。

区块链说得高大上一点就分布式的账本,是价值的互联网;说得Low一点它就是存在很多人电脑上的报表。什么叫区块链游戏呢?前面嘉宾讲了几个点,我主要讲两个,第一是游戏里物品真正的拥有权,第二是所有的物品都可以交易。

什么叫游戏物品的真正拥有权?我是很小就开始玩游戏,大概九几年开始玩大型的RPG,最早是暗黑1、暗黑2,这些游戏的核心乐趣在于打怪、打装备,可能连续打几个星期、几个月才能拿一个特别稀有的史诗级的装备,我是一个战士捡的法师的装备也无所谓,我可以和游戏里其他玩家交易,他有我想要的,我有他想要的。后来我们做了免费游戏,我不知道在国内怎么样,但是在海外有一个特点,基本上我们10年所有的游戏都是把所有的交易系统关闭了,我们关闭所有的交易系统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海外诈骗犯太多,刷黑卡,10块钱卖个道具,他自己去黑市买几个黑卡刷你的游戏,然后在里面刷广告,可能10块钱卖给他,他5块钱卖给别人,诈骗太严重我们做不了。第二个原因是作为F2B的游戏公司,打开开放系统做不了大钱,比如说你一个卡包怎么可能让用户抽到不想要,你换一个卡我们利润从哪里来,这是免费游戏。

区块链本来是分布式的账本,说简单一点的意思就是游戏币是在区块链上,你的游戏装备在区块链上。很多人一直在讲货币,货币就不要想那么多,游戏里的每一个物品都可以是一个币,而前面提的非标代币的形式。等于未来的逻辑有所改变,传统游戏我打一个怪,这个怪爆了一个宝剑,这个宝剑会写是属于谁谁谁,区块链游戏的逻辑就是你打了一个怪,这个怪掉了一把宝剑,技术上这把宝剑是打给用户的一个数字钱包里,等于是他在游戏里获取所有的装备其实是完全存在用户的钱包里,没有任何人能够碰到。比如说玩《魔兽世界》,我买1万进步我没法玩,不会把币封了。所有的游戏物品是存在用户的数字钱包里,有一个特点就是随便你怎么交易,没有人能够阻止你交易,因为交易很简单,这是程序全部来完成的,就没有诈骗的问题。我个人认为区块链不适合所有传统的免费上链,而更多可能出现一种新的游戏类型,这种游戏会重交易,会重一些物品的稀有度,而不像现在的免费游戏你就是一个报表玩一个数字体系。

未来的游戏是社区会参与到游戏的开发,这可能对大型的CP也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对于小型CP要做一款游戏,你的策划案可能是直接发到社区,你的原画是直接发到社区看,但是你怎么拿钱呢?一般来说找投资人。我大概是一个卡牌类的游戏,我先卖出100张卡牌,以后永远不会再有了,我多少就卖一个。如果这个游戏做得很垃圾,这个卡牌就有价值。如果游戏做得特别好,做出下一个英雄联盟,卖的只有预售那100个人可以拿到限量版的皮肤,对玩家来说也算是一个有一定的回报,因为皮肤在钱包里可以卖。未来社区会参与到游戏的开发。

不是所有的游戏都适合做区块链游戏,《炉石传说》这种卡牌类在这段时间可能会比较有前途。我做免费做了十年,从小个人是一个游戏爱好者,但我做免费游戏做得越来越久,我发现几个问题。在国内很直接网易、腾讯占市场的80%,这是第一。第二,免费游戏拼的是利润,尤其是公司要在中国资本化必须做出利润,你做出利益怎么做,利润做得比网易、腾讯多很难,苹果和谷歌的逻辑就是畅销版,就是看游戏有多赚钱就把你排在前面,现在又改了你在苹果不仅是游戏要上应用商店,还要到上面打搜索广告,这个行业做得越来越累。第三,我们有一段时间做游戏真的是不讨论用户的,用户就是XO报表里的一个数,反正多少留存,如果做一个活动,我们大家一个坑多少钱还是挺累的。区块链它更多是社区参与整个过程,很多区块链的项目,如果经济体系做好它不是以利润为目标来做产品的,所以它在这方面可能未来的可能性越来越多。

整个行业现在做得最好游戏的DAO是4000个人,等于这个东西才刚刚开始,还特别的小。但是我觉得它的魅力在这里,很多人想什么叫区块链游戏,所有的资产在链上,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公开交易,没有诈骗,没有这个问题,如果发一个游戏币它的数字货币是有限的,而不是不停地超发游戏货币,区块链会给我们一些可能的新的规则来开发一些新的游戏类型。

BitGuild是一个区块链游戏发行平台,目前只有在国外。现在区块链游戏都是讨论的阶段,国内国外很多群每天都在讨论区块链游戏怎么做,这是装备在链上怎么做,货币怎么做,更多是一些技术和策划的讨论。如果你们对这方面有兴趣也可以加入我们这个群里,我也在里面,感谢。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