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超火的《堡垒之夜》出手游了,网易《量子特攻》还有戏吗?

超火的《堡垒之夜》出手游了,网易《量子特攻》还有戏吗?

新闻 178游戏网 2018-04-14 10:04:00

作者:库洛尼珂

《堡垒之夜》这款可玩性相当高的沙盒射击游戏,虽然看上去并不如何起眼,但现在它受国外玩家喜爱的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绝地求生》。

和《我的世界》流行时比较相似,《堡垒之夜》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不仅男生和女生都喜欢玩这款游戏,而且它还成了学生们社交关系中的一部分。很多人即使不玩这款游戏,也会为了在日常生活中与朋友交流,去熟悉《堡垒之夜》的基本规则、策略和流行的梗。

比起《绝地求生》来说,《堡垒之夜》的画风更加卡通化,这就意味着国外众多的低龄玩家对它会产生更高的接受度;再加上游戏中囊括了PVP的大逃杀玩法和PVE的建造玩法,对新手玩家来说要达成完全上手并玩出自己的风格是有一定难度的,这就让它在Twitch上成为了最受关注且观众总数远超《绝地求生》的大逃杀类游戏。

而就在最近,《堡垒之夜》迅速地推出了它的手游版。据悉,《堡垒之夜》iOS版在全面开放后,不仅夺得美区下载榜首,更是在短短几天的时间吸金1500万美元。根据不少体验过手游版的玩家反馈,游戏体验和PC版相差无几,对端游的还原度十分之高。

据悉,《堡垒之夜》手游为了适配手机性能,牺牲了部分画面表现,但还原了一个一摸一样的玩法,并且破天荒地实现了多平台互通,这对手游玩家来说意义非常。至少在以往,我们很少能看到这样实现了多平台互通的游戏,相信这一举措也会让它获得更多的玩家。

而就在《堡垒之夜》手游还没有推出国服的现在,网易游戏做了一款名叫《量子特攻》的沙盒竞技手游。

踩着滑板从天而降、可以翻越攀爬障碍物与建筑物、还可以像《我的世界》一样建造或改造地图……游戏中的这一切看上去的确比传统的“吃鸡”游戏有意思多了。

《量子特攻》这款手游看上去有不少灵感的都来源于《堡垒之夜》,主打在射击竞技玩法里加入更多的元素。而它整体的画风比起《堡垒之夜》来,或许会更符合国人的审美。不过根据之前的测试版本来看,《量子特攻》还有不少需要优化的地方,游戏体验暂时也算不上很好,让人不禁对它将来正式上线之后的表现略为担忧。

首先,虽然《堡垒之夜》的手游版还未推出国服,但因为游戏整体和端游相差无几,所以如果是玩过《堡垒之夜》官方中文PC版的玩家,玩起手游来应该是没有什么障碍的。当然,很多国内的玩家也这么去尝试了,事实是即使《堡垒之夜》手游还未推出国服,他们也玩得很愉快。

然后,很多玩家都知道,《堡垒之夜》的国服代理一直都是在腾讯的手上。不过为了给同是腾讯代理的《绝地求生》国服让路,所以《堡垒之夜》在国内并没有做太多的宣传,以至于它一直处于一种不温不火的状态之中。可现在《堡垒之夜》在国外大火,手游版同样做得十分不错,说不好腾讯什么时候就宣布代理《堡垒之夜》手游版的国服,那对于上线时间还未可知的《量子特攻》来说有可能等不到公测就会被炮灰掉。

不过参照腾讯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在众多“吃鸡”手游中后来者居上的表现,我们对《量子特攻》未来的成绩也不能过早地下定论。即使《堡垒之夜》的国服先行,等到它不删档测试之时如果玩家们发现它的确品质不错且游戏体验上佳,那届时孰胜孰负还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