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微星新品发布专访,针对用户的优化才是产品精髓

微星新品发布专访,针对用户的优化才是产品精髓

新闻 灰机game 2018-04-11 14:17:48

文:王晗

2018年4月3日,英特尔在北京举办全球发布会,推出了其首款面向笔记本电脑的英特尔® 酷睿™ i9 处理器、第八代标压版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以及将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和英特尔® 傲腾™ 内存相结合的全新英特尔®酷睿™+ 平台。而作为英特尔重要合作伙伴之一的微星(MSI)也借此机会推出了,多款搭载第八代酷睿处理器的笔记本产品,分别是主打轻薄时尚的GE63/73、性能野兽GT75新品、以及超薄系列GS65等。微星本次新发布的产品可谓充满了亮点,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GT75 Titan,该机搭载酷睿i9处理器的游戏本,媲美高配置桌面PC的强大性能一定会令专业玩家激动不已,而新品GS65则主打轻薄和全面屏,产品的便携性和用户使用场景拓展性更上一个台阶。

在发布会后,微星科技全球营销总监程惠正、及微星科技大中华区总经理庄正雍、微星科技中国区笔记本事业处副总吴阿东在专访环节与科技媒体和游戏极客们分享了新产品的特性和游戏本发展的趋势展望。

微星科技中国区笔记本事业处副总吴阿东

首先有记者提出,从各大厂商的新发布产品可以看出,2018年窄边框设计可能成为笔记本的一个趋势,在这方面微星的对策或优势是什么?

微星科技全球营销总监程惠正表示,微星新品不仅具有窄边框的特性,还把玩家需要的特性全都纳入进来、其中包括杀手级别的网卡、高端RGB、msi的gaming center等,都是玩家非常在意的特性。除此之外,微星新品在散热方面也使用了新技术,游戏本在发挥超强性能的同时也会大量发热,在快速散热方面,微星拥有很多独到技术。这些隐藏的特性都是有别于仅仅流于表面的窄边框产品。

微星GT75 Titan

很多厂商对年轻群体开始重视起来,微星在这方面的营销策略如何?

微星科技大中华区总经理庄正雍认为,微星擅长对其用户大数据的分析,微星的学生用户数量大约是其他单独品牌的三倍,因此微星在一开始对游戏本的定位就是年轻人群,微星的主要购买人群是18岁到26岁左右的年轻人,微星显然在这个群体中具有一定的粉丝群和知名度。因此微星并不以低价策略取胜,但是未来市场上的挑战依然存在,为了应对挑战和变革,微星这次就推出了GS65窄边框作为突破点,这款产品经历了一年多大量的工程师研发调试之后,才最终推出。

除此之外,针对年轻族群,微星在全球范围内赞助了20多个游戏战队,很多战队取得了世界大赛上良好的战绩,除了通过支持游戏战队扩大营销影响力,微星也会举办自己的巡回赛,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参与进来。从去年起微星决定赞助大学生为主的业余战,目标是,给年轻人舞台和机会。

一直以来微星的营销是直接走到校园里,微星的很多产品理念除去工程师的意见外,还有很多来自于校园内战队成员的意见、设计元素等。去年开发的120Hz更新率屏幕产品的想法,就是来自于赞助的战队成员的亲身经验和提出的建议。

微星GS65

对于如何平衡笔记本性能与尺寸,这一长久以来笔记本产业的“老大难”问题,微星科技中国区笔记本事业处副总吴阿东也给出了令人满意的解答。

最近市场上出现了轻薄化游戏本的趋势,而游戏本在今年微星产品上的体现是GS65,从数据和表现上可以看出,该机的整机性能表现非常高。而在这台机器上体现的理念是,微星希望提供给玩家的一个选择是高端高性能的产品,但是在外观上又不要过于浮夸强烈。至于为什么要把游戏本设计的这么薄,是因为考虑到用户的应用场景和便携问题,笔记本更轻薄也就更便于用户携带。除此以外,微星产品尺寸的轻薄化还得益于微星独有的散热技术所以让轻薄化变为可能。

(完)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