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来一份8小时套餐!新型电脑病毒勒索用户“吃鸡一小时”

来一份8小时套餐!新型电脑病毒勒索用户“吃鸡一小时”

新闻 178整编 2018-04-11 10:48:42

提起《绝地求生》大家的能想到的第一反应肯定就是外挂了,不过这款游戏不仅出现了各种“神仙斗法”,近日又将业务扩展到了发放病毒。

安全团队MalwareHunterTeam近日发现了名为“PUBG Ransomware”的勒索病毒,该病毒会对感染电脑的文件进行加密并向用户弹出勒索窗口,不过解锁条件并不是支付赎金,而是要求用户“玩上一小时的《绝地求生》”。

外媒PC Gamer表示,这款勒索软件的恶意程度倒不是那么高:首先,事实证明,你其实只用运行几秒钟的《绝地求生》就能解锁文件,也就是说只用启动一下《绝地求生》即可,不用真的整整玩上一个小时。如果你不想这么麻烦(或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不能玩),弹窗窗口还提供了一个“恢复代码”能把你的电脑恢复正常。

网友们也戏称这一定是史上最温柔的“电脑病毒”。麻烦开发商联系一下我,我需要来一份8小时套餐!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