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DSL斗鱼超级联赛热度再创新高 自制赛事持续领跑行业

DSL斗鱼超级联赛热度再创新高 自制赛事持续领跑行业

新闻 官方 2018-04-08 17:41:11

4月6日,DSL斗鱼超级联赛《绝地求生》项目个人solo赛落下帷幕,作为目前国内最火的电竞赛事,这场比赛吸引了无数粉丝的关注,再次刷新了斗鱼超级联赛的观赛热度新高,比赛最高观赛热度达到了惊人的465.4万!

在刷新平台自制赛事热度新高的同时,本场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也展现出了斗鱼超级联赛的规格之高。由于比赛采取个人solo赛制,因此各队成员之间的厮杀也成为了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在第一局比赛中,F4战队的知名主播神超就成功蹲杀了自己的队友靖哥哥。本局比赛,COG的走黯与x8发挥出色,分别拿到410与690的超高积分,随后,走黯开启暴走模式,以总积分1580分的好成绩夺得了solo赛的第一名, x8则选手积1030分获得第三名。

作为电竞行业时下最火的游戏,《绝地求生》的蹿红速度当真可以用“飙升”来形容, 从3月份发型到销量突破1000万,仅仅用时半年。截止2018年2月份,这款游戏的全球用户已经突破3000万,成为了国内电竞产业最炙手可热的游戏之一。

2017年下半年,《绝地求生》逐渐成为了国内各大直播平台重点布局的流量入口。也正是此时,斗鱼看准了吃鸡游戏火爆状态,并举办了直播史上第一个平台主办的平台自制赛——斗鱼绝地求生黄金大奖赛。彼时,国内的《绝地求生》气氛正浓,在战队如雨后春笋般涌出的同时,由于缺少国内代理商的原因绝地求生在国内一直没有一个叫得响的联赛。这也为《黄金大奖赛》的一炮而红提供了契机。

2018年3月12日,在成功举办了三季黄金大奖赛之后,斗鱼再次集合平台之力推出了国内首个同时包含英雄联盟、DOTA2、绝地求生、CS:GO、CF、刺激战场、全军出击、荒岛特训等十多个热门游戏项目在内的大型综合性电竞联赛——DSL斗鱼超级联赛。作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综合自制赛事,本届DSL斗鱼超级联赛总奖金超过百万,而获胜者将获得近千万的包装资金。

自上线之初,斗鱼超级联赛就获得了超高的关注度,赛事上线首日的QQ飞车揭幕战上,最高观赛人数就突破200万。在随后的赛事过程中,其他项目的直播热度也是节节攀高,引起游戏用户的广泛关注。

除此之外,斗鱼超级联赛也展现出了超强的主播培养能力。除去赛事本身提供的超千万优胜主播培养资源之外,平台自制赛事的超强吸睛能力,更是为众多新人主播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主播走黯从国外知名FPS游戏中以枪王形象走进大众视野,自黄金大奖赛开始,走黯带领COG被人熟知。尤其在第二季,COG战队惜败wNv战队屈居亚军,但这让更多的人记住了这位传奇队长。黄金大奖赛第三季过后,COG战队卷土重来,再战斗鱼超级联赛。在绝地求生项目积分赛结束后,COG战队以3600分总积分稳坐第一的位置。他们将和排名第二的Fire战队会师线下晋级赛,在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再放异彩。

前不久,极光大数据发布《2017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报告》,其中,斗鱼再次成功登顶年度直播榜单的第一位,其渗透率增幅超过YY49.4%。强大的平台运营能力,以及主播培养能力让斗鱼在与其他平台的竞争中获得了不可比拟的核心优势。其首创的平台自制赛事模式更是成为了行业内争相模仿的潮流。

今年的3月8日,斗鱼宣布再次获得一轮高达6.3亿美元的腾讯独家融资。与腾讯的强强联手更让斗鱼能够在版权以及资源上获得强大的加持。无论是软实力还是硬实力,斗鱼都已经成为了整个直播行业的领头者。未来,这头流量巨兽还将展现怎样的实力,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