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优酷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被擅播!索赔50万元

优酷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被擅播!索赔50万元

新闻 快科技 2018-04-04 13:21:13

据海淀法院消息,因认为光锐恒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温州市讯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播放影视作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优酷公司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将二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二公司停止对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提供网络传播服务,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50万元。

原告优酷公司诉称,经过合法授权,其依法对《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享有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经了解,“快视频”手机客户端系由光锐恒宇公司和温州讯驰数码公司共同开发运营,该软件有众多用户群,影响力较大。经公证证实,“快视频”手机客户端设置了影视栏目,并设有“三生三世”影视推荐主题,该主题项下存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影视作品,用户可以在接入互联网后通过该手机客户端点播包括《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内的相关影视作品。

优酷公司认为,光锐恒宇公司和温州讯驰数码公司及相关网络用户在未取得有效授权的情况下,对《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进行编辑和推荐的行为主观上存有过错,客观上给优酷公司造成了损害后果,其行为构成侵权。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