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活到老玩到老!日本照护协会教老人玩游戏改善脑部机能

活到老玩到老!日本照护协会教老人玩游戏改善脑部机能

新闻 178整编 2018-03-30 11:49:46

为了改善高龄失能老人问题,日本活动协会在上周举办了《健康游戏指导士养成讲座》,包含社区看护、护理人员、以及游戏专业学生共25名参加,而他们的活动方式则是教导老人如何玩《GT Sport》以及《太鼓达人》。

根据该协会与日本东京理科大学研究发现:高龄人士在游玩《GT Sport》时,侦测到脑前额叶皮质有相当高的活跃指数,而这个区域主要是帮助我们处理感觉、动作、认知及推理的部位。当游戏转变为有益身心发展的活动,甚至能够帮助老人改善认知与记忆,对于长远的社会发展也是相当乐见其成。

东京动画‧声优专门学校的讲师香川光宪在现场称,这个讲座除了提供社会医疗服务之外,健康游戏指导士将会是游戏职业玩家退休后的相当重要的第二职涯。

以后就可以跟你玩游戏的好基友们说,以后咱们老了,就一起来打游戏作脑部复健吧!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