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经典十字键将回归Switch!任天堂首款授权手柄

经典十字键将回归Switch!任天堂首款授权手柄

新闻 凤凰网 2018-03-24 09:00:00

说起游戏手柄最让人经典的图形,莫过于任天堂一直以来使用的十字形方向控制键,不过到了新主机Nintendo Switch上改采了四个分离式的按键,不过日本周边厂商Hori昨日宣布即将推出以十字键为主Joy-Con(L),该手柄也是由任天堂官方认证的第一款非原厂Joy Con控制器。

十字形方向控制键是任天堂最早在「大金刚」掌机时代就有的设计,不过最广为人知的还是FC(红白机)的控制器上,任天堂也自此把持了十字键控制方向设计的专利,因此除了任天堂外,其他主机多半舍弃十字键的设计,直到后来才有厂商发明以底部为圆盘,表面上方为十字键的方式来避开任天堂的专利。

这款Hori的控制器含税售价2678日元(约人民币162元),预计将于7月推出,相较原厂破千的价位便宜不少,不过玩家得注意的是,这是一款阉割版的控制器,虽然保有了任天堂的十字钮,但是仅能在直接连接主机状态时的掌机模式下使用(无蓝牙通讯、hd震动、加速度与陀螺仪侦测器),也没有配备玩家指示灯、SL/SR 钮、同步按钮,因此仅推荐给纯用按钮的游戏使用。如果想体验原汁原味的十字键并保有体感功能,可能还是得购买原厂的PRO版控制器才可以。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