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战略升级:游戏红海下的直播理念

《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战略升级:游戏红海下的直播理念

新闻 官方 2018-03-22 14:57:48

自去年以来,战术竞技类游戏就成为了当下游戏市场最火爆的品类,带动着一轮接一轮的吃鸡热潮,国内大厂也纷纷祭出各自的吃鸡手游加入战局。今年2月,由腾讯旗下光子工作室群研发制作的正版吃鸡手游《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刺激开测之后,凭借其过硬的游戏质量及对端游的完美还原,逐渐在日趋白热化的“吃鸡大战”中取得优势。

对于日趋成熟的吃鸡市场来说,游戏质量只是获取玩家的最基本保障,如何维持游戏热度才是更大的挑战,因此产品娱乐的多元化就成为了维持产品生命周期的关键。

洞悉玩家活跃空间 用直播切入吃鸡“决胜圈”

要问现在游戏圈什么娱乐最火?主播直播当仁不让。而说到吃鸡游戏与直播的关系,则可以追溯到端游时期,毫不夸张的说,最初《绝地求生》能够迅速走火,直播在其中的出力举足轻重,哪怕到了现在,通过直播体验吃鸡的人也占了吃鸡用户的很大比例。直播对于游戏的影响力让所有人看到游戏娱乐的潜力,而此次《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就是抓住了玩家这一活跃点,再次打出直播王牌。

十大平台主播集结 “刺激开播月”带动玩家参与

对于此次游戏直播,《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将覆盖全平台、邀请上百位主播参与,与玩家共同打造“刺激开播月”。主播各具特色的直播风格与游戏玩法融合,不仅将战术竞技类游戏本身所具备的刺激感再度放大,也凸显出游戏社交沉浸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在加强了直播效果的同时,也将给不同玩家提供更多的玩法和思路,可以说是做到直播与产品的共赢。

另一方面,《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推出的新版本玩法也将为主播提供更多的发挥空间。例如喷子战、手枪战、野外肉搏等娱乐模式的加入,相信将会把主播们的直播娱乐性成倍增长。

此外,刺激战场未来与各直播平台赛事的联动也为《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直播牌”再添了一把火。与职业化赛事直播不同,在未来直播平台举办的赛事中,用户不仅能观看主播直播,还能参与线上赛事,和主播“零距离”交流。更加丰富的直播玩法,无疑将大大的提高玩家对直播的活跃与粘性,为《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打下坚实的用户基础。

良性互补 《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助力游戏直播发展

移动游戏与电竞直播向来都是良性互补的关系。一方面来说,随着《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这样的战术竞技类手游在玩家群体中影响力的提升,大量的主播也开始注意到这一新兴的风口并开始转战各大直播平台的手游专区,为游戏聚拢了更多的人气。另一方面,游戏日益高涨的知名度也为主播带来了客观的粉丝新增数,激励主播产出更为优质的内容,进而成为游戏直播这一新兴行业良性发展的助力。

大规模宣传游戏的背后,更多的是腾讯对游戏产业风向的洞察力和决策力,我们也期待此次《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大胆尝试能给我们未来的游戏产业带来更多的可能。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