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新浪入局电竞产业,将组织电竞赛事组建战队

新浪入局电竞产业,将组织电竞赛事组建战队

新闻 DoNews 2018-03-14 12:42:15

新浪集团宣布将独家授权上海竞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布局电竞产业。此次授权内容包括电竞俱乐部的组建、电竞赛事的组织举办、电竞衍生品的开发制作等,授权范围围包括新浪网及新浪微博。

对于本次授权的具体计划,首先竞综文化将组建专业的青训体系,组织相关的青训联赛,培养优秀选手;其次竞综文化表示除了新浪+新浪微博的授权外,还将联合其他的头部内容平台,在电竞短视频的制作、传播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最后竞综文化准备举办或者承办国际性比赛,预计赛事将覆盖《英雄联盟》、《绝地求生》以及《王者荣耀》等项目。并且在内地将优先选择沈阳、北京、西安、成都、武汉、上海以及广州7大城市巡回举办,最后选拔出内地最顶级的职业战队,进行全国总决赛。

对于本次授权布局电竞产业,新浪表示一方面是希望依托新浪及新浪微博的品牌和资源在电竞产业商业化的道路上进行尝试,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授权组建电竞战队培养优质电竞选手,达到培养电竞人才的目的。

此外作为被授权方上海竞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公司成立日期为2018年1月15日,注册资本10万元,股东两人,分别是隋成钢、石光卓,根据游戏圈内人士介绍,两人分别应该是前慕和网络副总以及前新浪游戏总经理。

对于未来,上海竞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表示将以创建国际知名的顶级俱乐部为首要发展目标,此外将利用自身对电竞相关的内容进行制作、传播,还会在合适的时机举办国际综合性电竞赛事。

据悉,目前竞综文化已经在北京成立《绝地求生》分部“微博战队”(缩写“weibo”),《王者荣耀》等热门项目的分部也正在筹建之中。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