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要步H1Z1后尘?绝地求生需要向堡垒之夜学习

要步H1Z1后尘?绝地求生需要向堡垒之夜学习

新闻 17173 2018-02-27 10:48:05

《绝地求生》在去年一经面世,就席卷了Steam平台,多次刷新Steam的销售和在线记录。截至目前,《绝地求生》PC版销量已经超过3000万份。不过现在由于各种外挂的出现以及游戏本身存在着大量的bug,让玩家们的游戏体验越来越差,导致这款游戏的热度开始逐渐下降。

反观Epic Games推出的免费吃鸡端游《堡垒之夜》,他们后来居上,在推出大逃杀模式之后也风靡全球,到目前为止用户量已经突破4000万,同时在线玩家数高达340万,打破了《绝地求生》此前创下了324万同时在线记录,成为当之无愧的“吃鸡”黑马。

在《堡垒之夜》后来居上的崛起过程中,我们发现前者有着比《绝地求生》更好的游戏性以及游戏环境。所以,要想在这场吃鸡大战获得玩家的心,《绝地求生》还需要做出足够多的努力和改进。

严厉遏制外挂泛滥之势

毫无疑问,外挂绝对是《绝地求生》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路飞挂、锁血、加速、自瞄等各种逆天外挂的盛行正在让玩家们的游戏体验变得越来越糟糕。虽然蓝洞号称封掉了上百万个账号,但是从目前来看,官方依然没有明显遏制住外挂的泛滥之势。

而《堡垒之夜》同样遭遇到一些外挂问题,不过作为开发商的Epic Games不仅大力封禁作弊账号,还直接在游戏外起诉外挂制作者,让他们投鼠忌器。在目前看到,《堡垒之夜》的防外挂措施和游戏氛围要比《绝地求生》好很多,这点上值得蓝洞学习。

修复bug,改善画面优化

游戏内大量的bug以及灾难性的游戏优化《绝地求生》被批评最多的另外一点。平心而论,《绝地求生》的游戏画面的确很出色,但渣一般的优化让玩家即使用GTX 1060这样的高配显卡,玩起来帧数也非常感(差)人(劲)。虽然这个问题在正式发售后有所缓解,但优化方面还是有待改进。

反观竞争对手《堡垒之夜》,虽然画面达不到完美水平,但是在游戏优化和完成度上,都可以看出官方是下过功夫,精雕细琢过的,游戏画面要比《绝地求生》更加流畅。要想保证玩家不流失,这样的游戏体验非常重要。值得一提的是,《绝地求生》和《堡垒之夜》采用的都是Epic Games的虚幻4引擎。

加入更多的游戏内容

在《堡垒之夜》中,最吸引人的地方便是游戏在大逃杀模式的基础下增加了许多有意思的玩法,比如收集、建造等等;Epic Games也一直在更新各种更有趣的游戏体验,包括地图中的各种新场景和各式武器道具,更新频率接近2周一次,可以说是非常勤勉。

《绝地求生》虽然也有增加新地图以及新武器,但游戏的玩法还是一成不变,每一局游戏都是一样的流程,一样的思路,重复做一件事,总是会腻的。虽然游戏的换装系统不错,但是这对游戏性并没有什么改善,希望蓝洞能够在游戏性方面多下点功夫。

总而言之,在吃鸡大战中,《堡垒之夜》有些更加优质的游戏画面以及稳定流畅的游戏帧数,并且在游戏内容以及可玩性上面也要更胜一筹,同时还是免费的。如此比较,如果蓝洞继续对自身的这些缺陷视而不见,那终有一天《绝地求生》会步《H1Z1》的后尘,逐渐被玩家所遗忘。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