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下载超过吃鸡与农药?《旅行青蛙》到底有多火

下载超过吃鸡与农药?《旅行青蛙》到底有多火

新闻 178游戏网 2018-02-26 17:14:20

《旅行青蛙》到底有多火?从很多之前只玩消消乐的朋友们开始“养呱”,从不少人一脸懵逼地看着被“呱儿子”刷爆的朋友圈,从……总之,玩法简单的《旅行青蛙》可以说是完成了放置类游戏的一个逆袭,经过社交平台的催化之后在国内可谓是风靡一时。

如果你觉得光是这样并不能清楚地表明《旅行青蛙》的火爆程度,那么近期由手游数据公司App Annie发布的1月全球手游指数榜单可能会给你一个更加明晰的概念。

在App Annie发布的1月全球iOS下载榜单中,《旅行青蛙》凭借在中国区的强势表现,拿下了2018年1月全球iOS下载榜冠TOP1的位置。曾经表现不俗的《荒野行动》和《王者荣耀》,或许是因为上线一段时间之后新用户不再爆发式增长的原因,1月的下载量被《旅行青蛙》和《QQ飞车》超过,暂居排行榜第三和第四的位置。不过由于2月份腾讯的两款拥有《绝地求生》IP的吃鸡手游也上线了的缘故,《荒野行动》和《王者荣耀》的下载量会不会再次下降也很难说。

而在中2018年1月全球iOS收入排行榜中,《怪物弹珠》重新回到了全球iOS收入冠军位置,《FGO》排名第二。此前在2017年全年收入一直称霸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王者荣耀》,却滑落至全球iOS收入第三的位置(这倒是略让人震惊)。

当然,《旅行青蛙》除了自身的表现十分突出以外,还凭借其在社交平台的热度,带起了一波“跟风潮”。

比如网易游戏在其旗下的《镇魔曲手游》中推出的养成玩法《旅行吧小光头》,就是这么一个“国外优秀游戏本土化”的产物。

在这个玩法中,《镇魔曲手游》的玩家可以通过游戏登录界面的“旅行吧小圣修”或是游戏内菜单中的“旅行”,进入静修禅院放置一个小正太圣修。他会背起行囊在全国各地旅行,并为你发回照片、特产等东西,同时八部众的小伙伴们也会与小光头相遇或前来造访。

还有手机QQ空间中一款小游戏《旅行熊猫》,更是明晃晃一片《旅行青蛙》的既视感。在游戏中,玩家要收割竹子,为熊猫购置出行装备,并可获得熊猫带回来的照片和礼物。

游戏开发商为了契合“熊猫”这个题材,场景中还加入了“红灯笼”、“红辣椒”、“竹笋”等中国风的元素。

《熊孩子旅行》也是QQ空间中的一款性质与《旅行熊猫》类似的小游戏(它的主角也是一只熊猫),玩法和界面同样有一股浓浓的《旅行青蛙》的味道。不过目前由于《熊孩子旅行》涉嫌侵权的反馈过多,腾讯已经在QQ空间中屏蔽了这款游戏。

除了这些以外,还有一大波明目张胆蹭《旅行青蛙》热度的产品。随便搜一搜,这些产品的数量和蹭热度的方式真是让人不得不惊叹。

时至今日,《旅行青蛙》的火爆可以说是有目共睹的。从游戏上线之前的“安静”(并没有和国内许多产品一样在上线之前就开始做预热宣传),到后面的一夜之间引爆朋友圈,《旅行青蛙》绝对是以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速度被扩散到了大众的眼前。

虽然我们知道作为一款放置游戏,《旅行青蛙》的游戏寿命必定是不如某些长线游戏的。在经过了最初的用户爆发式增长之后,它的热度会逐渐衰退,直至从大部分玩家的手机中消失……这是不可避免又让人心知肚明的结局。

可即使如此,《旅行青蛙》也为放置类游戏开辟了一个新的高度,堪称此类游戏巅峰之作。并且它的风靡,同样为各家游戏厂商点明了社交网络对于目前手游推广的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