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微信、今日头条调整公众号注册,限定注册数量

微信、今日头条调整公众号注册,限定注册数量

新闻 DoNews 2018-02-11 10:05:57

2月10日,微信、今日头条先后发布公告称,为加强账号管理,正式调整用户注册的数量,个人上限由原来的5个调整为2个,组织类由原来的50个调整为5个。

微信、今日头条方面均在公告中表示,这一调整是依据《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做出的。该《规定》第七条指出: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对同一主体在同一平台注册公众账号的数量合理设定上限。

不过,微信公众平台的这一调整并非是死规矩。微信方面还补充称,根据实际情况,确需多注册帐号的组织和个人,可在注册时发起申请流程;不过这个流程比较复杂,需要经过微信公众平台初审,然后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最后才能适当放宽帐号注册数量。

此外,微信公告中提出,如果有多个账号需求,相应个人和组织可发起申请流程,经微信公众平台初审,并报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将适当放宽帐号注册数量。

然而对于需要多注册账号的组织和个人,今日头条并未做更多的说明。

此次调整对企业主体的影响比对个人主体的影响更大。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