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腾讯30亿战略入股盛大游戏 双方强化深度合作

腾讯30亿战略入股盛大游戏 双方强化深度合作

新闻 DoNews 2018-02-09 09:20:17

盛大游戏宣布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腾讯以3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盛大游戏,双方将在现有业务上强化深度合作。

盛大游戏主营业务包括网络游戏的研发、运营和发行。主要产品包括《热血传奇》等PC游戏以及《龙之谷》手游等移动游戏。

据官方介绍,目前,盛大游戏拥有游戏研发、运维人员2000余人。自1999年成立至今,已推出70余款网络游戏,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8亿。

在本次资本合作之前,盛大游戏和腾讯游戏在2017年联合发布《龙之谷手游》和《传奇世界手游》两款产品,其中《龙之谷手游》在2017年上半年取得近20亿元流水,累计注册用户过2100万。

公开资料显示,盛大在2015年从美股退市回归国内资本市场后,经历了长达两年的资本纠纷。最终,以在2017年6月,世纪华通击败中绒集团成盛大游戏最大股东,间接持有盛大游戏90.92%股权结束。

盛大游戏表示,随着资本结构的进一步完善、业务模式的成功转型,盛大游戏将进入到一个新的里程碑式发展阶段。

未来,盛大游戏将积聚能量深耕新文化领域,通过战略合作、投资布局、资源共享、产业延伸、IP运营等方式,构建盛大游戏新文化产业生态圈。

腾讯战略入股,加持盛大游戏在主营业务方面保持行业领先优势,赋能盛大游戏加速构建新文化产业生态圈,从而实现盛大游戏成为新文化产业龙头的战略目标。

除了盛大游戏,腾讯曾在2017年内先后战略入股掌趣和西山居两家游戏公司。

2017年4月,腾讯集团以约15亿美元的估值,收购西山居集团9.9%的股份,购股金额约1.43亿美元。6月,腾讯林芝腾讯科技以4.9亿元收购掌趣科技2%股份,实现战略入股。

更早以前,腾讯还曾在2012年、2016年收购海外游戏公司Riot和Supercell的股权。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