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区块链热点不好蹭 多家上市公司澄清后股价大跌

区块链热点不好蹭 多家上市公司澄清后股价大跌

新闻 17173 2018-01-16 17:38:18

继傍上区块链一阵东风股价大涨后,多家区块链概念股纷纷或发公告、或表态,撇清与数字加密货币以及区块链的关系,导致区块链概念股价集体下跌。

其中壹桥股份跌停,暴风集团、高伟达、游久游戏、金证股份、中科金财等股跌超过4%。

今年1月份赶上区块链顺风车,并且与游戏有关的国内公司有3家,子公司推出区块链养宠游戏《宝利马》的壹桥股份、传言已经内测结束的区块链养宠《网易招财猫》的网易、已经高调宣布布局区块链游戏业务的游久游戏。

其中,1月8日游久游戏宣布,将布局区块链游戏业务。同一时间,游久游戏旗下媒体网站游久网上线区块链游戏频道,并将在之后接入区块链游戏产品。之后连续两天,游久游戏涨停收盘。

不过,游久游戏高调宣布进军区块链引起上海证券交易所注意,1月12日上交所向游久游戏发送《关于对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区块链事项的问询函》。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表示游久游戏“蹭区块链热点,信披存疑”,并要求游久游戏澄清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行为。

随后,游久游戏1月12日晚回复上交所问询称,“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的发行与研发及游戏媒体资讯平台游久网的运营,与区块链业务无关”,“公司仅在所属网站频道内对区块链进行新闻追踪报道和资讯转载,公司未开展区块链业务相关的具体工作,也未开展区 块链相关的人才储备、资金筹集等工作”,实质性撇清了与区块链的关系。

另一方面,网传网易区块链养宠游戏《网易招财猫》项目已经流产,网易招财猫项目组已经发布公告:

不过,也有人认为,此次公告仅代表网易内部内测结束,不排除产品后续正式上线的可能性。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