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龙珠一姐金禾改编《一人饮酒醉》 叫板华晨宇

龙珠一姐金禾改编《一人饮酒醉》 叫板华晨宇

新闻 官方 2018-01-11 13:52:43

前阵子一首名为《一人饮酒醉》的喊麦歌火爆全中国。这首歌突然爆火的原因是某直播平台主播李天佑(Mc 天佑)在直播时独特的演绎传唱开来。但回到作品本身这首歌的传唱度如此之高是因为演唱方式没有难度,所以也致使有段时间想到只要大家一想到《一人饮酒醉》这首歌就觉得只是土嗨神曲,没有什么内涵可言。

一直到以参加湖南卫视《快乐男声》获年度总冠军出道的音乐鬼才华晨宇在去年十月参加上海卫视音乐类综艺《天籁之战》中亲自改编这首歌,在编曲上加了摇滚和嘻哈的风格,才让大家知道原来《一人饮酒醉》只要经过精心专业的改编加上华式独特的高音会有如此惊艳的效果。

华晨宇再一次唱火了这首歌之后,陆陆续续也有不少翻唱作品,但是想必大家都发现,翻唱作品虽然出的越来越多,但是在编曲上基本都是沿袭Mc 天佑的风格,除了博大家一乐之外,完全没有可听性,“95后龙珠直播才女”金禾时隔多久再次改编这首歌曲,风格和华晨宇的版本完全不同,用当下深受年轻人喜欢的R&B唱法,配上恰到好处的人声伴奏,能让一首主打中国风的歌曲唱出了一点欧美风的感觉。

(金禾版《一人饮酒醉》封面图)

华晨宇的唱腔是音乐圈内出了名的有特点,之前经过他改编的《我的滑板鞋》就已经火爆各大音乐排行版,但是95后的小黑马有“龙珠歌姬”之称的金禾这次敢挑战前辈华晨宇改编过的作品,勇气十分可嘉,也许就是要这样不停的突破自己吸取其他优秀音乐人的长处并在此基础上加上自己的独特风格,才能让华语音乐圈有更多像金禾这样的音乐新人,给大家的听觉和视觉上都带来非同一般的体验。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