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2017最新一周网页游戏数据报告:12.18—12.24

2017最新一周网页游戏数据报告:12.18—12.24

新闻 GameRes 2017-12-26 13:37:54

一、网页游戏开服排行

点评:本周网页游戏开服排行前三《传奇世界》、《蓝月传奇》、《传奇霸业》;优质开服数据共计5162组,其中上榜游戏开服1932组,占一线平台开服总数37.4%;榜单前三游戏共开服798组,占榜单开服总数41.3%。

本周榜单游戏开服总数有所减少,但整体开服形势仍较为稳定。其中《剑灵洪门崛起》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升至榜单第七。

二、运营平台开服排行

点评:本周运营平台开服排行前三:37游戏、360游戏、搜狗游戏;本周上榜平台共计开服2819组,占一线平台开服总数54.6%,该占比较上周减少0.9%;其中开服前三平台共开服1406组,占榜单开服总数49.9%,该占比较上周增涨1.8%。

据9K9K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本周共有9款新游入驻17家一线平台,其中《皓月屠龙》共入驻了XY游戏、51游戏等6家一线平台;此外《绝世仙王》入驻了4家一线平台;《葫芦娃》入驻了3家一线平台;《仙境物语之进击的波利》和《我是皇》分别都入驻2家一线平台。

本周其他一线平台新游入驻一览:搜狗游戏《军师联盟》;360游戏《少年驯龙记》;爱奇艺游戏《无尽》;602游戏《蜀山外传》。

三、运营平台开服分析

点评:本周各运营平台主打游戏开服与上周相比基本未发生变化,其中360游戏将《哪吒战杨戬》推为平台主打游戏,开服频率4服/天。

四、热门游戏分布

点评:《传奇世界》本周开服总数较上周略有减少,其原因可能在于贪玩游戏开服频率有所下降,开服频率下调至10服/天。新增分布占比平台5399,开服频率1服/天。

点评:《蓝月传奇》本周开服总数基本与上周持平,在各平台的分布占比情况仍保持稳定,新增分布占比平台傲天游戏、2345游戏中心、搜狗游戏,开服频率均为1服/天。

点评:《传奇霸业》本周开服总数减少12.8%,其在37游戏开服频率调整为8服/天成主要影响因素。新增分布占比金山猎豹,开服频率1服/天。

点评:本周《金装传奇》开服总数与上周持平,整体开服形式稳定,新增分布占比平台迅雷牛x页游。

点评:本周《传奇盛世》开服总数较上周略有减少,但整体开服形势仍稳定,其在7K7K等多家一线平台的开服频率稳定在1服/天。

五、研发商开服排行

点评:本周网页游戏研发商开服排行前三:上海三七互娱、浙江盛和、上海游族。榜单研发整体开服形势较为稳定,广州创思重回榜单。本周榜单研发商共开服2886组,占一线平台开服总数55.9%,该占比较上周缩减4.1%。其中开服前三研发商共开服1723组,占榜单开服总数59.7%。

报告声明:本数据报告采用中国60家优质网页游戏运营平台开服数据作为样本。优质平台的认证条件为:单服导入人数、是否是游戏官网。我们旨在为网页游戏行业提供正确的数据情报。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