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LGD战队新电竞影视文化中心,占地杭州17000平方米

LGD战队新电竞影视文化中心,占地杭州17000平方米

新闻 界面 2017-12-20 14:35:30

电竞战队也玩起了商业地产。

12月15日,LGD电竞影视文化中心正式开业,成为《英雄联盟》LPL联赛杭州地区的主场场馆。2018年初,LGD战队旗下三支主力战队LGD.LOL、LGD.DOTA2和LFY也将入驻该场馆。

据了解,LGD电竞影视文化中心占地17000平方米,除了LGD战队主场驻训基地和LPL赛事场馆之外,还涵盖了LGD旗下明星餐厅、周边品牌馆、游戏体验馆,和围绕综合体概念打造的星际影城石桥路店二期、电竞互动娱乐区、综合餐饮、周边服务等多个区块。

2017年5月,职业电竞俱乐部LGD-Gaming(以下简称:LGD战队)完成了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五岳资本(N5 Capital)。这是第一个获得金融机构投资的职业电竞俱乐部。

6月8日,LGD战队宣布落户杭州,携手阿里影业旗下杭州星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上亿元打造国内首家“影游联动”电竞影视娱乐综合体——LGD电竞影视文化中心。

LGD电子竞技俱乐部CEO潘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90%的电竞俱乐部都处于第一阶段——组建战队塑造自身品牌;10%的电竞俱乐部跨入了第二阶段——建立青训体系,保障战队成绩;极少数俱乐部进入了第三阶段——探索品牌变现的商业模型,也是电子竞技行业从梦想变为事业最关键的阶段。

此前,对于LGD战队而言,俱乐部的收入来源有商业赞助、自营赛事、明星选手的商业活动、比赛奖金以及俱乐部周边电商等。其中,商业赞助是目前收入的主要来源。

电竞影视娱乐综合体则是俱乐部把电竞行业和线下产品行业结合,寻求品牌变现的一次探索。

该综合体瞄准的是年轻人想要的生活方式,打造这类人群喜欢的娱乐内容,通过相互影响的方式带动更多年轻人加入这个圈子。

“我们希望能够把这种(商业/变现)模式做好,让整个行业都能参照我们的模型,从而促进整个电竞行业的发展。”潘婕说道。

星际影城主场负责人陆波认为,“电竞+娱乐”的商业模式,更利于玩家平稳从线上过渡到线下,电竞相关优质IP主题的植入则能帮助主流玩家人群找到当地的归属感。

通过电竞俱乐部品牌产生的粉丝效应,陆波期望影院人流量在既有基础上翻倍。

不过,电竞影视娱乐综合体依然只是LGD战队探索全新商业变现模式的一次尝试,没人能够确保现在的商业模型已经趋于完美。

潘婕表示,俱乐部还会收集、分析年轻人喜好、消费能力等相关的数据,不断引入、完善场馆内的娱乐和餐饮等设施。未来,LGD电竞影视文化中心还计划和知名网咖合作。

最终,电竞影视娱乐综合体将会尽可能丰富地填充和优化年轻人的娱乐时间。比如,粉丝们可以在看比赛之前和朋友在网咖一起进行游戏,选择符合自身品味的比赛解说厅等。

无论如何,LGD战队率先踏出了探索品牌变现的第一步,电竞影视娱乐综合体对整个电竞行业都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从而探索出更多品牌变现模式。

“下一步计划将我们现在建立的模综合体模式复制到更多二三线城市,并与更多俱乐部和厂商合作,进一步完善这一模式。”潘婕说道。

此外,潘婕还透露电竞小镇未来会更换一个极具电竞特色的名字。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