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2017年度网页游戏11月数据报告:新游竞起争锋

2017年度网页游戏11月数据报告:新游竞起争锋

新闻 GameRes 2017-12-15 15:28:13

一、网页游戏开服排行

点评:本月一线平台开服前三网页游戏:《蓝月传奇》、《传奇世界》、《龙神契约》;优质开服数据共23277组,其中上榜游戏开服9263组,占一线平台总开服数39.8%;榜单前三游戏开服总数3751组,占榜单开服总数40.5%。据9K9K网页游戏开服数据统计,本月共有24款新游入驻36家一线平台,入驻形势较为火爆;其中《屠龙荣耀》、《鹿鼎记》于37游戏开启首测。

本月榜单游戏开服趋势整体较为稳定,其中《金装传奇》表现不俗,开服总数大涨352.5%,跃居榜单第六,流水收入亦稳步增涨中。而《龙神契约》则受360游戏、37游戏开服策略调整影响,本月开服总数较上月有所下滑。

二、开服前十游戏收入监测

点评:本月上榜产品整体流水情况与上月相比略有波动,其中《魔域永恒》、《金装传奇》两款产品流水均有不小的涨幅,无论从开服总量亦或是流水数据上看,都彰显着其优秀的品质内涵,预计后期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三、游戏入驻形势一览

点评:本月游戏入驻形势一览中《霸将三国》以入驻17家一线平台的成绩稳居榜首,其次《永恒纪元》、《剑灵洪门崛起》紧随其后分别入驻15、13家一线平台。本月入榜游戏中即时制游戏仍为主流。

四、运营平台开服排行

点评:本月网页游戏一线运营平台开服排行前三:37游戏、360游戏、搜狗游戏;上榜平台共开服13124组,占一线平台网页游戏开服总数56.4%;其中开服排行前三平台共计开服6006组,占上榜平台开服总数45.8%,该占比较上月增加0.9%。

本月多数平台开服趋势均有小幅波动,但整体情况仍稳定。其中37游戏开服量增涨8.9%,旗下主打产品《金装传奇》开服频率上调为10服/天为主要影响因素。

五、运营平台开服分析

点评:本月各平台主打游戏开服情况无明显变化,其中360游戏新推《我是皇》为主打,目前开服频率稳定于6服/天。贪玩游戏旗下主打游戏《传奇世界》开服频率也被上调至12服/天,开服占比上升至35.2%。9377开服策略则继续以传奇系列为主。

六、开服前十平台收入监测

点评:本月开服前十平台流水整体保持稳定,其中37游戏无论是开服数量还是流水收益上较其他平台来说强势依旧。本月新增热门吸金产品《魔域永恒》、《金装传奇》,二者均表现不俗,预计后期仍有较大发挥空间。

七、流水前十平台收入监测

点评:本月榜单平台整体流水情况依旧保持稳定,与上月相比基本持平。37游戏依旧牢牢占据榜单第一的位置,其开服总数较上月增涨8.9%,流水收益近2亿。

八、热门游戏分布

点评:本月《蓝月传奇》开服总数较上月缩减了4%,但整体开服形势仍较为稳定,其在贪玩游戏的开服频率仍高达13服/天;另新增分布占比平台傲游游戏,开服频率1服/天。

点评:本月《传奇世界》开服总数虽略有下降,但其在贪玩游戏的开服占比再次增涨,达到了34.1%,开服频率8服/天。

点评:《龙神契约》本月开服总数减少了24.1%,其在360游戏等多家平台的开服频率有所降低,但整体发展形势依旧良好;新增分布占比平台斗鱼TV。

点评:《传奇霸业》本月开服总数有所减少,但整体开服形势仍较为稳定;新增分布占比平台快玩游戏,迅雷牛X页游,开服频率皆为1服/天。

点评:本月《魔域永恒》开服总数较上月减少11%,其在YY游戏的开服频率下调,但在飞火游戏的开服频率上调至2服/天;同时在多家平台的开服频率保持在1服/天。

九、研发商开服排行

点评:本月开服排行前三研发商:上海三七互娱、浙江盛和、上海游族;上海三七互娱涨幅明显,同时菲尼克斯互娱新上榜,位列第十,旗下代表作《我是皇》在多个平台发展态势良好。本月排名前三研发共开服7774组,占榜单研发商开服总数57.4%,该占比较上月增涨5.3%。

十、开服前十研发公司收入监测

点评:本月开服前十研发流水收益情况与上月相比未发生明显变化,其中上海三七互娱与浙江盛和本月流水收益均有所增涨;雷亚网络凭借旗下热游《魔域永恒》强大的吸金能力,流水收益也已突破五千万大关。

十一、热门游戏题材分布

十二、热门游戏战斗分布

十三、热门游戏画面分布

十四、新游戏类型分布

十五、新游戏题材分布

十六、新游戏战斗方式分布

十七、新游戏画面分布

点评:本月热门游戏题材中神话类题材占比上升,魔幻类仍占主流;新游方面则是以武侠和魔幻类为主。在画面上依旧是2D画面为主,3D画面比例较上月有所提升。新游类型方面则再次被角色扮演类游戏垄断。

综述:本月页游上榜游戏整体开服呈下降趋势,但上榜新游《金装传奇》表现亮眼,不仅开服数爆发式增涨,流水收益也相当出彩。此外还有一些新游如《我是皇》、《修仙记》等虽未上榜,同样发展态势良好,玩家好评不断。2017年即将进入尾声,各大厂商也开始跟过去一年取得的荣誉告别,纷纷集中精力在新游产品上面,只为市场铸造一个辉煌的新生。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