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游戏主播发展的下一个方向:缓一缓或许得到更多

游戏主播发展的下一个方向:缓一缓或许得到更多

新闻 178游戏网 2017-12-15 08:42:33

近期热闹的大事,肯定属55开到底有没有开挂一事。排除55开有没有开挂的事实不谈,如今的直播界相信都有不少使用外挂者,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他们必须开挂呢?

其实电子竞技菜或许是原罪,这些主播冒着自己被封杀的危险也要强行开挂作弊无非是想打出一个漂漂亮亮的成绩,以迎合粉丝的需求,达到自己用直播的方式将粉丝基础变现的目的。

但是在笔者看来,对于这些作弊者而言,他们的出发点或许就想错了。诚然,作为一名主播每天没日没夜的工作,在一个孤寂的房间里取悦粉丝确实挺累,作为一名已经成名的主播,为了保住自己的粉丝不流失更累。但是对于作弊者而言,这都不是作为他们作弊的理由。

他们忘记了什么叫做“粉丝”!喜爱自己直播的玩家,才叫粉丝。笔者认为,一名真正出色的主播成型,是凭借着自己的人格魅力以及个人素养经过点滴积累而成

主播与粉丝建立起来的关系很真诚,因为他们是长期相处,知脾知性,相辅相成的。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发紧密。同样的道理,粉丝也对主播很真诚,他们的喜怒哀乐都能让主播知道。或许从这个方面来讲,粉丝更加喜爱的是主播这个人,而不是单一某款游戏大神。

在粉丝形成的初期,或许是因为某个共同爱好走在一起,但是时间会让物质载体的影响力度越来越低,让精神世界观的力量影响越来越大。

回到开挂的问题上来,因为现目前《绝地求生》火爆,所以主播为了保持自己在核心领域的竞争力采取了作弊这一方式。尽管他们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大量的新物质载体基础,但是他们忘记了最核心的一点,就是粉丝的建立关系是真诚。

一款游戏的寿命始终有限,当出发点都是错误的时候,靠“歪门邪道”所获得的粉丝基础终究是泡沫。一夜爆红然后又一夜消声的主播比比皆是!

那么怎么样才能在既不失去蛋糕的前提下,又做到真诚?

其实换个角度就可以了,有一个职业随着游戏这个行业存在的时候就一直存在,那就是游戏陪玩。游戏陪玩是我国网游行业发展之初就衍生出的一个周边产业,而近年来《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优秀电竞游戏的出现大大促进了游戏陪玩这一行业的发展。

在笔者认为,游戏主播发展的下一个方向可以考虑从陪玩入手。一个人的能力终究有限,社会却是无处不奇迹。单一的个体不能完全适应社会的多样性,那么“缓一缓”或许更好。

例如,今年的爆款黑马游戏是《绝地求生》,作为一名《英雄联盟》主播,MOBA与FPS玩法千差玩别,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兼顾两种不同风格,那么游戏陪玩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你是吃鸡大神,你可以成功凭着自己优秀的吃鸡技术赢得粉丝的喜爱;你如果没有很好的技术,一方面勤学苦练的同时,也可以寻找技术好的大神陪玩,这样既不失观赏效果、也免去了自身技术不足的苦恼。

社会在进步,玩家的世界观也大不一样了,多一些真诚,或许会得到的更多,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