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相当逼真!玩家用《我的世界》游戏打造虚拟故宫

相当逼真!玩家用《我的世界》游戏打造虚拟故宫

新闻 整理 2017-12-08 15:13:42

不少《我的世界》玩家喜欢在游戏中还原各种经典建筑、经典场景,令网友惊叹不已!但你一定想不到会有人用这款游戏打造虚拟故宫的完整模型,包括故宫主要建筑的内饰,真实还原了故宫全貌。

这一壮举是由95后苏一峻和他的团队耗时三年完成。12月8日,这个虚拟故宫通过3D打印技术成为“微缩紫禁城”模型在故宫展览。在圈内,苏一峻还有一个更为人熟知的名字——喵奏。

喵奏说,2002年第一次北京之行,深深影响到他以后的兴趣爱好。他创建的微缩紫禁城,是一款高自由度沙盒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简称MC)。玩家可以在三维空间内自由创造和破坏不同种类的方块去创造建筑物,类似在虚拟世界中摆积木。虽然搭积木没什么难的,但如果真的要用积木建成一座故宫也并不容易。

搭建故宫时,他和团队每天的生活都是白天搜集资料,看故宫纪录片,晚上开始修故宫,搭建过程中的人员变动太大,各种困难险些让这个项目夭折。

为了更清晰地了解清朝的建筑样式、规格和室内装修,喵奏和他的团队参考了很多古籍。喵奏直言,学习这些资料,让自己“对中国城市空间的设计”有了不一样的体会。“而对于我这三年来说,整个故宫是我无声的老师。”

现在,喵奏正在做另外一个项目——迷你北京。他希望最终能够做出一个视频,将古老的北京、紫禁城以及他们的工作全景呈现出来。

更多图片欣赏: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