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意欲推动头部主播明星化,斗鱼举办鱼乐盛典

意欲推动头部主播明星化,斗鱼举办鱼乐盛典

新闻 DoNews 2017-11-28 13:07:24

近日,斗鱼举办了一场名为鱼乐盛典的活动。据官方透露,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头部主播明星化,实现流量变现。

鱼乐盛典采用用户刷礼物投票的方式,决出年度十大主播。在用户投票的过程中,付费礼物直接转化成了直播平台收益与主播收益。

本次活动共有150名主播参加,分排位晋级赛、小组PK赛与冲刺赛三个阶段进行选拔。比赛按照主播荣耀值进行排名,用户赠送的贡献值与所刷礼物都会转换为主播荣耀值。最终荣耀值排名最高的10名主播将成为鱼乐盛典活动的十大主播。

在活动投选的过程中,决定主播最终排名的还的是平台付费礼物。根据斗鱼公布的数据,本次活动的第一名五五开获得了5900余万荣耀值,第十名冯提莫也有2600余万荣耀值。按照本次比赛的荣耀值计算规则,十大头部主播为平台带来了不俗的礼物收益。

据斗鱼透露,之所以举办鱼乐盛典活动,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鱼乐盛典活动是斗鱼在盈利和商业化的一次尝试,另一方面斗鱼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给予主播更好的资源和露出机会,加快头部主播明星化的进程。头部主播明星化也将反哺于鱼乐盛典类的活动,使粉丝群体粘度更高更聚合,更愿意为之付费。

除了站内的包装推广,斗鱼也一直在平台之外给头部主播各种支持。包括帮助主播们联系大品牌广告,各种电视网络节目露出,电影电视剧角色和高端媒体专访专题机会。实际上,所有直播平台都在推动头部主播明星化,据了解,各大直播平台的头部主播出场费几乎都不弱于二线娱乐明星。在主播明星光环打造完毕后,平台如何借助其盈利变现,是各大直播平台在考虑的事情。

不久前,斗鱼成为国内首家完成D轮融资的直播平台。4轮融资过后,斗鱼对外宣布已经完全进入盈利状态。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