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完美世界想在成都打造西部最好的文创产业园

完美世界想在成都打造西部最好的文创产业园

新闻 界面 2017-11-25 10:05:31

11月23日,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和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合作开展的成华区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

目前,国内外尚无对文化创意产业园概念的统一界定。结合中国具体事情,文化创意产业园可以被理解为是一系列与文化关联的、产业规模集聚的特定地理区域,是一具有鲜明文化形象并对外界产生一定吸引力的集生产、交易、休闲、居住为一体的多功能园区。

2017年3月以来,成都成华区已经吸引了喜马拉雅西南总部、繁星戏剧村、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西南总部等多个重大文创产业项目的落地。

成华区和完美世界合作是为了进一步构建“文创产业生态圈”的规划,借助现有东郊文创产业集聚区的优势,围绕音乐、戏剧等打造一个更大的关联生态圈。

据记者了解,成华区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的主体是音乐和教育等内容。产业园将以音乐的推广和不同音乐工作室的进入作为起点,通过教育推动整个人才的发展的孵化,并逐步引入与音乐、动漫等相关的文创产业。最终,产业园将容纳整个文创产业相关的产业链。

完美世界CEO萧泓认为,文创型企业最核心的问题就是人才。因此,成华区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教育。人才问题得到解决后,产业园就能够吸引更多文创产业领域的公司。

“(未来,成华区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将成为)西部地区能够产生出最好的作品,最好的工作室,最好的各个文创领域里面优秀人才的地方。”萧泓说道。

另一方面,产业园采取的是一种“产、娱、教、文”四位一体全面发展,涉及到人才培育、渠道发展、市场推广等等文化产业上下游全产业链层面,形成一种“泛娱乐深度孵化机制”。

按照规划,完美世界文创产业园建设内容主要包括:

国内外顶尖音乐大师品牌集结地;

产学研一体的文创教育和孵化基地;

打通泛娱乐产业的联动营销平台;

完美世界西部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进驻园区;

综合商学研游一体化的产业社区。

在第一期建设中,主要进驻的行业及公司包括:影视项目公司、影视前期协拍服务公司、影视后期特效公司、影视宣传发行公司、娱乐营销传媒公司、游戏开发公司、游戏发行公司、音乐音效制作公司、演艺演出公司、艺人经纪公司、文化教育培训公司、大咖个人工作室、泛娱乐创新技术公司。

当然,产业园对于入驻的企业和品牌会有自身的衡量标准。

最重要的标准,入驻企业必须是文创产业,并且理念契合。满足这个条件后,即便是初创企业,只要理念符合整个园区的发展规划和前景,未来发展能够得到完美世界官方的肯定,均可以入驻。

此外,科技寺将全面负责产业园的运营。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