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首页 > 新闻 > 比利时确认开箱内购为赌博 欧盟或将禁止氪金系统

比利时确认开箱内购为赌博 欧盟或将禁止氪金系统

新闻 游侠 2017-11-22 15:06:27

此前我们报道了比利时游戏委员会怀疑《守望先锋》《星球大战:前线2》这样游戏中的“开箱(氪金)”系统可能含有赌博性质。近日,事情有了新的进展。

比利时游戏委员会确认“开箱”系统具有赌博性质,并打算进一步在欧盟范围推行将其禁止。有趣的是,如果“开箱”系统在欧洲违反了规章制度,那么游戏发行商就会面临两个选择。要么发行一个不包含开箱内容的全新版本,要么就干脆不再欧洲地区发行(尽管这意味着放弃了大部分的西方市场)。所以一旦比利时游戏委员会推行的法规通过,那么发行商只能放弃开箱系统而尽可能的保留住游戏玩家。

而且不要觉得这是耸人听闻的事情,早在2009年,《口袋妖怪》系列游戏中的内购系统就被断定为具有赌博性质,而在此后发行的所有系列游戏中都将这一系统进行了移除。

所以换句话说,我们可能很快就会看到一个没有开箱和内购的游戏环境了。当然了,我指的是欧洲玩家。

178游戏网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对此声明具有最终解释权。